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学院办公室 
 声乐教学部 
 钢琴教学部 
 器乐教学部 
 舞蹈教学部 
 音乐理论部 
 音乐研究所 
  舞蹈教学部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舞蹈教学部
 
舞蹈系简介


肇庆学院音乐学院舞蹈现有教师9人,其中正高级职称1人,讲师4人,硕士6人,博士1人,均来自国内外各大专业艺术院校,如韩国国立庆尚大学、北京舞蹈学院、中国艺术研究院、西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沈阳师范大学天津音乐学院等,结构合理。近年来,我院不断引进青年教师,壮大师资队伍,优化教师队伍年龄结构,在同类院校中高职称、高学历特征十分明显,为确保教学质量提供了基础。职称结构合理,承担音乐学、音乐表演专业舞蹈基础课程及舞蹈学专业实践、理论等课程的教学与非议舞蹈等相关领域的研究任务。

结合学校总体培养计划,全面贯彻国家的教育理念、创建特色教学课程、培养应用型人才;音乐学院特设立了“舞台表演艺术”实践课程,通过该课程培养学生的表演能力、合作能力、组织能力;创作储备一些优秀作品,参与省、市举办的大赛并获得丰厚的成果。创作出《罄空破玉》、《弈》、《好花红》、《花开中华大家园》、《月影鼓乡随》《春水星湖》、《黄水谣》、《翰墨留香》、《鱼鹰》、《那时的裹乡》、《最可爱的人》及学习节目近50多部,参加比赛及各类演出场。先后获得广东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三等奖”肇庆学院艺术作品征集“二等奖”广东省第五届岭南舞蹈大赛院校专业组铜奖、创作优秀奖;广东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舞蹈专业组三等奖等奖项;2020年第十五届广东大学生校园文体艺术季之舞蹈大赛中荣获专业组一等奖2020年广东省高校艺术作品展演活动艺术表演类作品三等奖2021年广东省第七届岭南舞蹈大赛群舞院校专业组铜奖等。

同时为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做准备,以完成学校的各大、中、小型活动以及表演任务。广东省旅游节开幕式不仅如此还有陶媛教授总导演,教学部全体教师参与编导的舞蹈团首部原创大型舞蹈诗《赤英霞》,在肇庆学院音乐厅首演,演出受到了肇庆市领导、学校领导及社会各界艺术专家的一致好评部分舞蹈专业学生参与了肇庆学院与肇庆市歌舞团共同创作的全国首部反映六祖的大型禅意舞剧《梅花六祖》的排演任务,并于20175月成功首演。舞团成员还参加了肇庆学院与肇庆市歌舞团共同创作的全国首部反映包公的大型廉政音乐剧《青天之端》的排演任务,并成功试演。肇庆学院舞蹈系学生经过多次的舞台实践,积累了丰富的演出及创作排练经验,为舞蹈学专业后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舞蹈系教师名单表      
陶媛      

温笑杰(主任)

余洁芬

阳秀红

      张超

秦苇苇

     王敬超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