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学院办公室 
 声乐教研室 
 钢琴教研室 
 器乐教研室 
 舞蹈系 
 理论教研室 
 音乐研究所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舞蹈系 > 教师风采 > 正文
 
陶媛简介
2012-04-15 00:00  

陶媛,上海人,中共党员,中国舞蹈家协会会员,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会员,国家一级演员。2017年7月7日起担任音乐学院副院长职务。

一、学习经历:

1987-1993年北京舞蹈学院附中(中专学历);

2000-2004年云南艺术学院舞蹈编导(大学本科)。

二、荣获奖项:

1998年文化部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单、双、叁人舞的比赛,表演双人舞《哟嗬》,取得剧目三等奖。

2000年第十届“孔雀杯”全国少数民族舞蹈大赛——双人舞《哟嗬》获表演三等奖。

2001年第二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大型民族歌舞《好花红》荣获——创作金奖。

2002年荣获文化部第十届“文华奖”——文华编导奖。

2004年《依依山水情》获得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之一。

2006年荣获第三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汇演——优秀演员奖。

2007年荣获第四届全国CCTV电视舞蹈大赛——铜奖。

2009年作为舞剧《天蝉地傩》的编导之一,获得第七届荷花奖舞剧,舞蹈诗比赛舞剧银奖、编导金奖。

2010年舞剧《天蝉地傩》赴广州参加第九届中国艺术节,获得文华大奖。

二、工作经历:

1993年至2010年8月,贵州省民族歌舞剧院工作,担任主要演员、舞蹈编导。

曾代表文化部赴法国、加拿大、中东、埃及、匈牙利、斯洛伐克、塞浦路斯等国进行访问演出和文化交流;1998年、1999年参加了中央电视台春节歌舞晚会,表演双人舞《哟嗬》;同年参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0周年的演出,担任双人舞和领舞。

2000年参加文化部主办的春节联欢晚会;本年度还创作和排练了大型民族歌舞《好花红》;在剧中担任双人舞《喊山》、群舞《好花红》、《背架》、《太阳鼓》的领舞;同时还合作编排了群舞《姑娘树》。

2003年参加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依依山水情》的排练,赴北京、上海、香港、澳门等地演出。

2005年参与创作大型歌舞《走进黄果树大瀑布》,编排了《好花红》《盛世银装》《情姐下河洗衣裳》等节目;并代表文化部赴英国参加“中国年”的演出及为期三个月的全国巡回演出。

2007年代表文化部赴俄罗斯参加中国文化节活动的演出;同年被贵州大学聘为客座副教授为舞蹈系本科生授课。

2008年编排的苗族舞蹈《踩鼓》在奥运会开幕式上表演,把中国民族舞蹈展现在世界面前,深受好评。同年被贵州大学聘为客座教授为舞蹈系本科生授课,并参与了贵州大学教学评估工作。

2010年随国务院侨办赴日本、马来西亚、菲律宾参加“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的演出。

20109月作为人才引进到肇庆学院音乐学院工作。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