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学院办公室 
 声乐教研室 
 钢琴教研室 
 器乐教研室 
 舞蹈系 
 理论教研室 
 音乐研究所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理论教研室 > 教师风采 > 正文
 
张莉简介
2012-04-15 00:00  


张莉,土家族,毕业贵州师范大学音乐系,广东省肇庆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担任音乐学院音乐教学法、乐理、视唱练耳、音乐欣赏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中国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曾任贵州省音乐教育研究会理事、贵阳市南明区音乐家协会理事、贵阳市音乐家协会会员、贵阳市南明区人大代表、南明区文代会代表、南明区教师职称评审委员等。

获奖情况:

曾获广东省第五届、第六届、第七届高校师范生课堂教学比赛的优秀指导教师,论文《高校音乐学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的有效性研究》获第四届高校艺术教育教育科研论文广东省一等奖,论文《论高师音乐“微格教学”的有效性提升》获第五届广东省艺术教育研究论文二等奖。贵阳市第二届优质课评比一等奖,贵州省第二届优质课评比二等奖,全省音乐教育论文评比二等奖,全国第二届中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大赛三等奖,贵阳市音乐教师独唱比赛一等奖,贵州省音乐教师独唱比赛二等奖。肇庆学院优秀教师示范课一等奖“在新课程中,我和一线教师共同成长”获得中央教科所课题三等奖。

培养学生获奖情况:

  1. 郭亨佳获第五届广东省高校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2. 马倩钰获第五届广东省高校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3. 陈萧菲获第五届广东省高校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

  4. 张曼莹获第六届广东省高校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5.  秘获第六届广东省高校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6. 温美琪获第六届广东省高校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大赛三等奖。

  7. 李启泽获第七届广东省高校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8. 龚丽涛获第七届广东省高校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9. 郑铱琳获第七届广东省高校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

  10. 邓静如获第八届广东省高校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

  11. 黄斯恩获第八届广东省高校师范生课堂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

    科研情况:

    1、编写的贵州省《综合素质培训丛书》音乐第八册、第十二册,由贵州人民出版社出版。

    2、2000年来参加了人民教育出版社《全国小学音乐教科书》的编写与修订,在全国发行使用。

    3、编写的贵州省农村简小《艺术》课本第七册、第三册、第四册由贵州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

    4、2005年申报的《在新课程观课活动中我和一线教师共同成长》被评为教育部“十五”规划中央科学研究所“新课程师资培训”课题优秀成果三等奖。

    5、承担贵州省教育厅举办的“新课程改革省级培训”的有关讲座以及贵州省“中学音乐教师数码钢琴”等等培训,长期被聘为贵州省“音乐骨干教师培训班“培训教师。

    6、参编了音乐教学法教材——《学校音乐教育导论与教材教法》,独立完成了两个章节的编写,约5万字。由暨南大学出版社2009年8月出版。

    7、论文《在学生试教中引入开放性课题的思考》《高校音乐教学法的新理念——说课教学》《课程改革对音乐教师素质和能力的要求》《从全国中小学音乐展示课看中国课程改革》《微格教学在高师声乐集体课中的实践教学研讨》《高校音乐微格教学在弹唱技能中的应用研究》《微格训练在高校师范生教学技能运用的有效性研究》《论高师音乐“微格教学”的有效性提升》

    8、主持“微格教学提高音乐学专业技能上的有效性研究”高师“音乐微格”实践教学模式研究”“高校音乐学专业实践教学改革的有效性研究”等课题。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