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学院办公室 
 声乐教研室 
 钢琴教研室 
 器乐教研室 
 舞蹈系 
 理论教研室 
 音乐研究所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器乐教研室 > 教师风采 > 正文
 
丁洋简介
2015-08-29 17:27  



丁洋青年古筝演奏家,星海音乐学院古筝硕士,现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古筝讲师广州大学音乐与舞蹈学院外聘古筝教师,南昌理工大学客座教授,广东省音协考级考官,肇庆市青年联合会委员。师从星海音乐学院国乐系副主任、广东省民族管弦乐协会副会长吴莉教授,并常年受教于中央音乐学院李萌教授、中国音乐学院林玲教授、中央民族大学张珊教授、南派古筝大师饶宁新教授等名家。

作为南粤青年演奏家代表,曾斩获多项重要奖项:如第十一届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古筝比赛广东赛区第一名、第十一届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古筝比赛全国赛区复赛奖、第五届中国文化部全国青少年器乐大赛文华奖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第八十七期“桃李芬芳”民族器乐观摩赛一等奖、首届中国古筝艺术周大赛专业组第一名、首届广东民族乐器大赛专业组金奖新加坡“胡姬花”民族器乐大赛第一名殊荣

多年来其艺术步履遍布各地,曾于广州大剧院、星海音乐厅、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厅、厦门大学艺术学院音乐厅、华南师范大学音乐厅、佛山大剧院、吉林大学珠海学院音乐厅肇庆陈熹音乐厅、顺德北滘音乐厅、江西南昌大剧院、肇庆鼎湖音乐厅等多地举办独奏音乐会,并引起热烈反响,受到中国古筝网、广州电视台、顺德电视台、肇庆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报道。

作为追求多元的艺术家也寻求古筝与其他各类艺术的合作与突破,如曾随与华南师范大学合唱团赴阿根廷维多利亚音乐厅亮相圣胡安国际合唱节首演了《如梦令》、《阳关三叠》并受邀参加中阿大使馆演出;作为特邀演奏家与世界著名琵琶大师涂善祥先生及其室内乐团于中国多地进行巡演;受邀参与著名作曲家李方教授、中央音乐学院博士林昶教授等人的省级课题项目研究与中日韩等各国音乐家合作演绎《悯》、《虚掩的门》等新作;组建筝乐团“雲度”于常年于各地进行巡演交流。

同时近年发表多篇学术与教学论文在各类省级刊物,并主持多项市级、校级科研项目,所教学生多次在各类竞赛中获得佳绩,并常年保持校内专业选拔的头筹。如指导学生参加广东省教育厅科研项目第十四届“挑战杯”广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得二等奖,并获省教育厅颁发的优秀指导教师;2015年获肇庆学院校级青年教师课堂竞赛一等奖;指导学生参加敦煌杯古筝比赛青年专业组第一名、金奖、银奖并获第一、第二届敦煌杯古筝大赛优秀指导教师,“金韵杯”古筝比赛优秀指导教师。

连年担任“敦煌杯”古筝大赛、德艺双馨大赛等比赛评委及广东省音乐家协会考级办广州、韶关等地的古筝考级考官,多次于广州国际乐器展、全国著名连锁书廊西西弗书店、南昌理工学院、敦煌杯古筝大赛专题讲座、广州心筝工作室等举办古筝艺术讲座沙龙。出访法国、德国、维也纳、新加坡、阿根廷等国交流,积极致力于推动和扩大古筝艺术在国内外的传播和影响。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