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学院办公室 
 声乐教研室 
 钢琴教研室 
 器乐教研室 
 舞蹈系 
 理论教研室 
 音乐研究所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器乐教研室 > 教师风采 > 正文
 
许嵩简介
2012-04-15 00:00  


 

   

    许嵩,青年琵琶演奏家,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教育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系访问学者。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琵琶专业委员会会员,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现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琵琶、古琴专任教师。

    籍贯江苏南京,八岁学琴,博采众长。相继师从周静梅、曹月以及中央音乐学院著名琵琶演奏家、教育家李光华教授。2006年获江苏省第五届润华杯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器乐比赛民族专业组一等奖;2010年获第三届飞扬杯中国民族器乐国际大赛专业组金奖;2012年荣获首届辽源琵琶演奏国际大赛专业B组金奖。

    2009年开蒙于古琴演奏家李家安先生。2017年随北京京华琴馆馆主赵金阳老师学习古琴。同年获得中央音乐学院颁发的古琴标准级教师资格认证证书。20187月入选国家艺术基金《中州派古琴艺术表演人才培养》资助项目,得到李祥霆、任静、徐君跃、张子盛、罗苏理等多为位琴家的悉心指导。

    多次应邀赴美国及欧洲等国家进行友好演出。并在南京师范大学、南昌大学、云南艺术学院、云南师范大学、广西艺术学院等多所高等艺术院校进行学术交流演出活动。曾随中央音乐学院青年民族乐团多次在国家大剧院、北京音乐厅、中山音乐堂等地演出,受到业内人士高度好评。

    2009年在北京担任梦想中国、德艺双馨全国艺术人才教育成果展暨校园金话筒全国总决赛民族器乐比赛评委。

    20115月在中央音乐学院演奏厅成功举办个人琵琶独奏音乐会暨硕士毕业音乐会,音乐会专辑由中国唱片深圳公司出版发行。

    2014-2015年度作为教育部高等学校青年骨干教师国内访问学者”公派赴中央音乐学院音乐学系研修,师从著名学者张伯瑜教授。并参与完成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央音乐学院音乐研究所重大项目—乐音声的课题研究。

    2016年受邀参加中央音乐学院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研究中心举办的古琴雅集活动。

    2017年受邀与波兰ASDCP&TON室内乐团合作参与中山市艺术沙龙参加东西方激情文化的碰撞——国际大师与国乐的对话专场;

    同年再度与波兰ASDCP&TON室内乐团合作受邀参与广西艺术学院主办的第六届中国东盟音乐周专场音乐会。

    20179月在深圳音乐厅成功举办许嵩、黄露曼琵琶古筝专场音乐会。

    2018年参加由国家艺术基金中州派古琴艺术表演人才培养项目组举办的多场古琴专场音乐会,获得了社会各界人士的高度赞誉。

    任教期间致力于中国传统器乐文化的传承工作,指导古琴学生多人在2014美丽校园全国优秀特长生才艺展示以及2017第十六界中国国际青少年儿童艺术节广东赛区比赛中获奖,本人均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教学科研方面:

    2013年主持校级青年项目《探析彝族音乐素材在琵琶乐曲中的运用——<以彝族舞曲>、<火把节之夜>为例》获得立项;2014年主持校级教改项目 “广东音乐在地方高校音乐教学中的实践与研究”获得立项。并在《艺术教育》《肇庆学院学报》《韩山师范学院学报》等刊物发表论文数篇;

    此外,工作期间获得2012年音乐学院年度考核“优秀”;2013年肇庆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指导老师”;2013-2014、2017-2018年度“优秀班主任”的称号;

    2014年指导学生民乐团获广东省高校反腐倡廉文艺作品创作交流及展览展演活动三等奖;

    2014年指导学生民乐团参加广东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荣获两个三等奖。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