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学院办公室 
 声乐教研室 
 钢琴教研室 
 器乐教研室 
 舞蹈系 
 理论教研室 
 音乐研究所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器乐教研室 > 教师风采 > 正文
 
牛飒飒简介
2012-04-15 00:00  


 


牛飒飒,女,古城西安人,先后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以及华南师范大学,肇庆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广东民族艺术团特邀演奏家。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协会二胡学会会员,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古筝学会会员,肇庆市音乐家协会理事。全国“百花奖”优秀导师,广东省“最高艺术指导”“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园丁奖”获得者。

在校任教期间,先后担任《民族音乐概论》、《视唱练耳》、《乐理》、《民乐合奏》等基础课程以及二胡、古筝专业课的教学与演奏任务,多次在学校教学评估中评为优秀等次并多次被学校授予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先进工作者”和“优秀班主任”的光荣称号指导学生参加国际以及省市校级器乐大赛,多次荣获专业独奏、重奏组大奖。

1996年参加学校首届教师教案评比荣获二等奖。

1999年参加学校以及肇庆市征文比赛,所写论文《良师益友-我追求的教师形象》荣获校一等奖、市二等奖。

2004年6月由学院选派参加学校“第四届青年教师课堂竞赛”,荣获二等奖。

2011年11月“广东省群众音乐舞蹈花会”荣获银奖

2011年12月“全省高校反腐倡廉文艺节目评选”荣二等奖。

2012年荣获学校优秀教师示范课堂竞赛第一名。

2010年12月指导学生参加“广东省首届大中小学器乐比赛”,荣获三等奖。

2010年12月指导2007级学生谢文意参加全国五项技能比赛,荣获二等奖。

2011年6月担任“第六届中国青少年艺术节广东省总展”评委,并获“优秀指导教师”。

2011年7月荣获“第二届国际(香港)古筝比赛南方赛区优秀指导教师”,指导学生荣获青年专业组决赛铜奖。

2011年7月指导学生参加“百花奖全国艺术特长生”比赛,荣获大学组金奖,本人荣获“优秀百花奖导师”荣誉称号。

2017年指导学生参加“广东省第五届艺术展演”,荣获二等奖。

2021年指导学生参加“广东省高校艺术作品展演赛”,荣获二等奖。

2022年“全省大学生优秀艺术团队交流展示活动”,荣获三等奖。

2005年6月以及2019年6月于陈熹音乐厅成功举办“牛飒飒师生古筝音乐会”。

2023年7月于江门市举办“高质量特色文艺专场系列活动—牛飒飒副教授师生二胡专场”音乐会。

2006年5月指导学生参加“第二届(澳门)世界华人艺术节”器乐比赛,多名学生荣获独奏金奖、银奖、铜奖以及重奏金奖。

2009年6月,指导学生参加“第四届中国青少年艺术节”获得古筝青年B组银奖。

2009年11月指导古筝二重奏参加“第四届广东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之民族器乐大赛”,荣获二等奖,这是我院学生在广东省民族乐器大赛上的首次突破,同时肖夏、张璐同学还分别荣获“国际音乐艺术大赛-广州赛区”青年组古筝比赛的金奖和铜奖。

2010年6月被学校聘为“教学质量督导组”督导成员,为学校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为学校搞好教学管理,促进人才培养工作发挥应有的作用。

2012年1月15-18日,担任由广东省音乐家协会、广东省音协古筝学会联合主办盛世琼花 筝行天下——2012广东首届古筝艺术节评委,指导学生分别获得专业青年A组银奖以及铜奖的佳绩。

教学之余,参加了大量的艺术实践演出活动,演奏的二胡曲《战马奔腾》、《洪湖人民的心愿》、《茉莉花》、《葡萄熟了》、《赛马》、《阿拉木汗》、《二泉映月》、《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草原新牧民》、《烛影摇红》、《查尔达斯》、《野蜂飞舞》等;高胡曲《平湖秋月》、《娱乐升平》、《步步高》、《旱天雷》、《雨打芭蕉》、《绿道行》等;以及京胡《夜深沉》、古筝曲《秦桑曲》、《伊犁河畔》、《浏阳河》、《云裳诉》、《姜女泪》、《枫桥夜泊》、《临安遗恨》等乐曲受到了校内外各界人士的欢迎与好评,先后两次荣获学校“王绍霖、陈汉铨艺术实践奖”。

先后指导学生开展“民声萦绕民族情”、“东风淼淼颂卉音”、 “筝心琴意”、“丝语-思语”等二十余场器乐专业音乐会。先后指导学生考取星海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古筝表演硕士研究生。

2009年9月以及2010年9月受广东民族艺术团之邀,先后赴佛山、东莞、中山、惠州、珠海、江门等地,进行“广东民族团结进步巡回演出”的大型文艺演出活动,受到各界好评。

为了更好地促进教学,先后于《肇庆学院学报》、《石河子大学学报》、《文教资料》、《乐器》、《交响》、《音乐天地》等学术期刊发表《析二泉映月》、《浅谈高师音乐专业二胡选修课的教学》、《我看女子十二乐坊》、《从刘天华的贡献看国乐的传承与发展》、《二胡曲〈战马奔腾〉与〈狂野飞骏图〉》、《音乐文化合成现象初探》、《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的二胡演奏新感》以及《二胡演奏姿势的个性化问题》《天山风情-风情万种-论王建民二胡独奏曲的艺术特色》等学术论文。所撰写的论文《浅谈高师音乐专业二胡选修课的教学》荣获“全国高等教育研究学术研讨会”优秀学术论文,《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的二胡演奏新感》荣获“2010年度全国教育改革优秀教学论文大赛”一等奖。创作的二胡独奏曲《太行情思》被西安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教材收录。 受著名作家、音乐评论家、弦乐演奏家茅青先生之托,担任《世界著名胡琴演奏家》著作的主编,书籍由香港书艺出版社全球公开出版发行。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