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学院办公室 
 声乐教研室 
 钢琴教研室 
 器乐教研室 
 舞蹈系 
 理论教研室 
 音乐研究所 
  教师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设置 > 钢琴教研室 > 教师风采 > 正文
 
杨洋简介
2012-04-15 00:00  


 

   

杨洋,钢琴演奏硕士,副教授,肇庆市音乐家协会理事、广东省钢琴学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家协会社会艺术水平考级考官,现任肇庆学院音乐学院钢琴专业教师。自幼学习钢琴,曾师从中外著名钢琴家、教育家陈比纲、陈云仙、卞萌、Prof. Danuta Mroczek-Szlezer 、Prof. Mariusz•Sielski。1995年考入天津音乐学院附中,2001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天津音乐学院钢琴系,在校期间师从钱丽娜副教授,同时得到俄罗斯著名钢琴家、室内乐演奏家斯维特兰娜•索阔洛娃教授的悉心指导。2006年留学波兰,在国立克拉科夫音乐学院(Akademia Muzyczna w Krakowie)钢琴系继续深造,师从波兰杰出钢琴演奏家、室内乐教育家Mariusz•Sielski。2009年7月以专业第一名的成绩获钢琴演奏硕士学位和艺术家文凭,也成为该校首位中国籍钢琴硕士。在波期间曾多次举办钢琴独奏、室内乐音乐会,获得众多专家的一致好评。

获奖经历:

2009年获得波兰克拉科夫维托尔德•卢托斯瓦夫斯基钢琴演奏大师班证书。
2010年赴贵州大学、遵义师范学院演出,被遵义师范学院音乐系聘为客座演奏家。
2016年获肇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优秀奖。
2017年和2020年获广东省优秀音乐家奖。

2018年获肇庆学院个人科研成果奖三等奖。
教学成果:

2013年学生张怡在“美丽的校园”全国优秀特长生才艺展示中获大学组特金奖;邓洁莹获大学组铜奖。

2014年度学生张怡参加肇庆学院音乐学院钢琴大赛荣获第一名。

2014年学生何晓婷参加第五届亚洲青少年钢琴艺术节暨“舒曼艺术奖”国际青少年钢琴公开赛获青年组三等奖。

2016年学生张怡参加第十届广州钢琴公开赛获青年演奏组表演奖。

2017年学生陈树燕参加第八届香港国际钢琴邀请赛获中国赛区青年组三等奖。

2018年学生陈树燕参加“莫扎特纪念奖”国际钢琴公开赛获广州赛区青年组金奖。

2018年学生温怡璐参加第一届德国隆尼施(衡水)国际钢琴大赛获德彪西作品组季军。

2018年学生温怡璐参加第八届深圳钢琴公开赛获自由选曲组第五名。
科研成果:

2016年在《肇庆学院学报》发表论文《转型背景下高师钢琴课教学改革的探索与思考——以肇庆学院音乐学院钢琴教学为例》。

2017年在《肇庆学院学报》发表论文《地方本科院校钢琴课堂教学质量评价体系构建研究——以肇庆学院音乐学专业为例》。

2017年在《音乐创作》发表论文《高师钢琴多元化教学评价模式的建构与应用》。

2018年在《四川戏剧》发表论文《波特凯维茨钢琴练习曲探究——以作品15号的技巧分析与演奏处理为例》。

2018年在《艺术教育》发表论文《高师院校钢琴教学法课程体系的建构与探索》。

2016年申报广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教学研究和改革项目《比较音乐教育在地方高师音乐教学中的运用研究》获得立项。

2018年申报肇庆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教育发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肇庆高等艺术教育结构优化研究》获得立项。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