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院务公开 
 专家教授 
 学术交流 
 艺术实践 
 在线欣赏 
 联系我们 
 旧版网站 
  客座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指南 > 专家教授 > 客座教授 > 正文
 
马秋华简介
2017-03-08 08:19  

   

    马秋华教授,中国音乐学院声歌系主任、博士生导师,中国著名声乐教育家、歌唱家,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会长、中国音协艺术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声乐家协会执行主席,全国文联委员、解放军艺术学院兼职教授及全国多所音乐艺术院校客座教授。2016年12月受聘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名誉院长。
    马教授曾多次担任中国“金钟奖” 评委、中国文化部“文华奖” 评委以及中央电视台“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 评委。曾荣获全军育才突出贡献奖和学科带头人、为国防教育事业做出贡献奖、《世界英才》十大风云人物杰出贡献奖、“关心儿童音乐事业”十佳荣誉奖等等,是北京市“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全国“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马秋华教授从事声乐教学和研究工作至今已32年,在美声、民族、通俗三种唱法的声乐教学与实践中均取得了丰硕成果。她培养的学生有近百名在国际、国内声乐大赛中获奖,其中不乏众多观众熟悉和喜爱的歌唱家和歌星,如:戴玉强、王莉、王莹、吕薇、王丽达、薛皓垠、王庆爽、索朗旺姆、阿鲁阿卓、曹芙嘉、姚贝娜、汤非、白雪、张迈、韩延文、萨仁呼、乔军、吴彦凝等,在声乐教育上形成了一套独特而行之有效的教学方法。出版发行了6部美声、民族、通俗三种唱法的系列声乐教学理论与实践教材,出版发行11册全国高等艺术院校中外声乐教材,写作的论文发表在一类刊物50余篇,创新了音乐表演艺术的多种表现形式。中央电视台《新视听》《音乐告诉你》《音乐艺术人生》等多个栏目录制了近30期的声乐讲学及人物专访节目。在全国各地进行声乐讲座及交流50余场,辅导过的学生3000余人。
    通过不懈的辛勤努力和耕耘,马秋华教授为国家和军队培养了一大批优秀声乐人才,为我国的声乐教育事业做出了贡献。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