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院务公开 
 专家教授 
 学术交流 
 艺术实践 
 在线欣赏 
 联系我们 
 旧版网站 
  客座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指南 > 专家教授 > 客座教授 > 正文
 
温恒泰简介
2013-11-26 13:04  

    温恒泰,男中音歌唱家,广东省梅县人。著名男中音歌唱家。1972年考入广东清远市连南瑶族自治县民族歌舞团任独唱演员,1978年3月考入广州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前身)声乐系,1982年1月毕业留校任声乐教师,1986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进修一年,1997至1999年跟随乌克兰声乐专家进修两年。1988年任星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声乐教研室主任,1995年任星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副主任,2005年经全国公开招聘调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任艺术学院院长。

    现任艺术学院声乐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广外大教学名师,全国高师声乐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广东省普通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1999年被评为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2001年被评为广东省"南粤优秀音乐教师",同年获广东省"中华文化基金奖章";获2006年度和2008年度广东省优秀音乐家奖。

    温恒泰从事学术研究方向和讲授的课程是声乐表演和声乐教育理论。在《人民音乐》、《中国音乐》等刊物上发表《论歌唱发声的放松》、《论歌唱中的控制与协调》、《掌握歌唱呼吸的三个有效环节》等论文20多篇;在人民音乐出版社等出版机构独立出版《外国民间歌曲选》、《男中音教学曲集》、《外国艺术歌曲精选》、《男中音教学曲集》续集等声乐教材四部,均被全国各大音乐院校广泛采用,并获一致好评。其中《男中音教学曲集》续集获广外大“十一、五”规划教材奖;2008年由中唱广州分公司出版首张个人演唱专辑《恒泰之声》在全国发行。目前正在进行声乐哲学的研究工作。

    举办过多场独唱音乐会,主持策划过多场大型文艺晚会,经常参加和主持国内大型学术研讨会并应邀到全国各地进行讲学和学术交流。被韩山师院、嘉应大学等多所大学聘为客座教授。经常在国内外音乐比赛中担任评委。教学经验丰富,有一批学生在国内各类音乐比赛中获奖,从1995年至多2009年(05年之前在星海音乐学院任教)连续15年学生评教总分均为第一名,在全国高师声乐教育界有较高声誉,被誉为广东声乐界的领军人物。他提出的“享受快乐、自由歌唱”的教学理念被声乐界誉为“温氏理念”。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