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院务公开 
 专家教授 
 学术交流 
 艺术实践 
 在线欣赏 
 联系我们 
 旧版网站 
  客座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指南 > 专家教授 > 客座教授 > 正文
 
冀瑞铠简介
2012-04-15 00:00  

冀瑞铠,中央音乐学院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曾任中国少年交响乐团艺术总监、指挥。

冀瑞铠教授1958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师从夏之秋及柏林教授学习小号。1982年赴奥地利维也纳国立高等音乐学院学习,师从维也纳爱乐乐团首席小号、维也纳音乐学院教授阿道夫•霍勒(ADOLF HOLLER)先生,后以优异成绩获得了维也纳音乐学院最高演奏家文凭。学成归国后任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小号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多年来他从事着小号教学工作,培养了许多优秀的小号演奏家,他的学生活跃在国内外许多乐团和音乐学院的重要岗位。

冀瑞铠教授于1995年被评为中央音乐学院演奏专业最年轻的教授,并担任中央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在小号专业教学的同时,他还潜心研究指挥艺术,自1986年开始担任中国少年交响乐团的指挥及艺术总监至1997年。在他的领导下,该乐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他曾率领中国少年交响乐团在国内外各地巡回演出,先后出访了新加坡、马来西亚、香港、澳门,为祖国赢得了很高的荣誉,为该团的成长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他们录制的唱片《图画展览会》被外交部选为江泽民主席访美的特别礼物。他曾多次受到文化部、北京市委、中央音乐学院的表彰。

20026,受上海市浦东新区的邀请,担任浦东新区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艺术总监,倾心从事业余音乐普及教育,在他的精心培育下,多名学员考入了专业高等学府。2003年至2011年圆满举办了浦东新区交响乐团、吹奏乐团9届仲夏音乐会。

2003年创办了《冀瑞铠音乐艺术培训中心》,时至今日接受培训的学生已超过4000人。

经他创建、指挥、指导的上海市浦东新区进才实验中学交响乐团和上海市浦东新区学生艺术团交响乐团2011年被评为上海市级乐团。

20111227,冀瑞铠教授被聘为肇庆学院客座教授。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