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院务公开 
 专家教授 
 学术交流 
 艺术实践 
 在线欣赏 
 联系我们 
 旧版网站 
  客座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指南 > 专家教授 > 客座教授 > 正文
 
杜吉刚简介
2012-04-15 00:00  

杜吉刚,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是当今国际歌剧舞台上杰出的中国歌唱家之一。现任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新西兰国家剧院客座主要演员,天津音乐学院,担任声乐系副主任、外籍声乐专家。

杜吉刚1983年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1987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声乐系干部进修班,1988年调入中央歌剧院担任主要演员。1990年获第四届五洲杯青年电视歌手大赛专业组第二名。1992年由文化部指派赴美国,参加由旧金山歌剧院举办的“太平洋之声”歌剧培训班,并参加了歌剧音乐会的演出,受到歌剧大师冯时大得、玛利亚·霍恩的高度赞扬。1992年获首届歌王歌后声乐比赛挑战者奖。1993年获第四届法国马赛国际歌剧大赛第二名。2002年赴意大利米兰参加世界著名女歌唱家RITA ORLANDIMALASPINA歌剧大师班并参加音乐会的演出获得大师的好评。

    杜吉刚的歌剧生涯起步于中央歌剧院,曾先后主演过前苏联歌剧《驯悍记》,中国歌剧《马可波罗》《屈原》,意大利歌剧《弄臣》《茶花女》《图兰多特》等。此外,杜吉刚还参加了大量的音乐会演出,中央电视台及全国各省市电视台都留下了他演出的足迹。

    杜吉刚1995年留学澳大利亚。出国后,立刻受到了澳大利亚歌剧界的关注,曾先后与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合作主演过意大利歌剧《茶花女》《图兰多特》《马侬列斯库》;与阿德雷得歌剧院合作主演了意大利歌剧《弄臣》;与新西兰国家剧院合作主演了《图兰多特》《诺尔玛》;与美国夏威夷歌剧院合作主演了《图兰多特》;与德国沙不吕肯歌剧院合作主演了《图兰多特》。除歌剧演出外,杜吉刚同时还参加了大量音乐会和音乐节的演出,他的足迹遍及世界各地。在澳大利亚分别与其主要乐团悉尼交响乐团、墨尔本交响乐团、昆土兰交响乐团、基隆室内交响乐团等进行了合作演出,如悉尼、墨尔本的年度歌剧音乐会,个人独唱音乐会等。对于杜吉刚的演唱,澳大利亚的《歌剧报》评论说:他激动人心的演唱,以及娴熟的声乐技巧,足以使他能在竞争激烈的国际歌剧舞台上自豪地昂首挺立。

    20105月受聘为肇庆学院客座教授。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