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中心 > 正文
 
音乐学院数字录音棚简介
2014-10-29 09:25  

    音乐学院数字录音棚于2005年7月正式投入使用。该录音棚配备了一套高规格的专业级录音设备及一套完整的MIDI音乐制作系统。其中包括一套Protools|HD3核心的录音系统 。本数字录音棚是一个集先进性、实用性与可扩展性于一体的数字化录音棚, 使用该系统制作音乐可以达到“出版级”和“广播级”的录制效果。

录音系统

MIDI音乐制作系统  

    1.先进性:

    为了与世界同步我们将整个系统的核心部分采用了具有“录音工业标准”的之称的Protools系统。从1991起,Protools的名字成为专业数字多轨音频工作站的同义词。在众多的美国的好莱坞大片中,大概有70%的音乐和声音都是由Protools系统制作的。在我国,实力强大的音频制作中心都是选用Protools作制系统,其中有:中央电视台2套、10套、制作中心;中央电视台600平米演播厅制作中心;北京电视台影视制作中心;绿洲录音棚(YYYD);中国录音录像出版总社录音棚;中央人民广电台;北京人民广电台;北京音乐厅同期录音棚;浙江省电视台;深圳环球数码媒体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康艺音像出版社;湖南电视台卫星频道;索贝数码视频科技有限公司等等。

    ProTools|HD3目前是Protools系列中最先进的,使得我们全新录音棚能制作出专业级的录音效果。ProTools软件的最新版本HD版对TDM 的混音环境做了进一步的改进,可以支持全部标准格式的5.1环绕声制作,以及其它在编辑、控制、音序器、视频的绕声混音,声像及效果处理。

    2.实用可靠性:

    在搭载HD3的主机上选用了苹果的MAC G5双1.8G CPU 机型,能够为HD3的稳定使用打下良好基础。而在Pro Tools|HD3 硬件周边设备的配置上也是下足功夫。我们拥有多支价格数万元的NEUMANN U87电容话筒及 多支价格数千元的RODE NT2000 电容话筒,搭载TL-AUDIO VP-1和TL-AUDIO 5052顶级话放。能很好地完成独唱、独奏,合唱、合奏、ben队等录音工作。同时我们还拥有WAVE TDM Bundle 白金版软件包、T.C.FINALIZER96K 专业的母带处理器、近10万元的Genelecl031+7070 5.1声道专业监听系统以及专业的TASCAM CD-700RW CD母带刻录机。

    

    我们使用功能强大的CUBASE作为音序软件, 拥有庞大的音源阵容:YAMAHA motif ES-7合成器,ACCESS VirusC病毒合成音源,Roland Fanton XR,E-MU proteus2000,KORG Tirton RACK, AKAI Z8 高级采样器,并配备流行的GIGA、Kontank等软音源,使我们能 完成不同风格的音乐制作。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