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院务公开 
 专家教授 
 学术交流 
 艺术实践 
 在线欣赏 
 联系我们 
 旧版网站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指南 > 学术交流 > 正文
 
别开生面开讲座 激情洋溢说钢琴
2012-04-15 00:00  

200872下午3时许,在我院的陈熹音乐厅,著名的意大利钢琴家莫莱蒂及其妻子奥利维罗为我院学生开了一场生动的钢琴讲座,与我院钢琴主修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钢琴系的老师和学院领导。

在柔和的灯光照射下,两位钢琴家认真传神地为同学们传授钢琴演奏的技巧和方法。首先是让同学弹奏曲目,然后进行点评,他们针对同学们在演奏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的方式、方法,对同学们提高演奏水平有很大的帮助。在讲座的过程中,两位钢琴家耐心讲解,同学们表现积极,认真地做笔记。现场学习气氛浓郁,无不表现出同学们对钢琴的热爱和对知识的渴望。莫莱蒂指出:学习钢琴重要的是寻找音乐的感觉,细致地划分句子,按照作曲家的风格再加上自己对音乐的理解,融入自己的想法;不要盲目地追求速度,要大胆去学,用心去练,不怕出错;寻求在技巧和精神两个层面的完美表达。

两个小时的学术交流将近尾声,两位钢琴家感谢学院提供了这么好的平台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还称赞我院钢琴主修生的素质高。讲座在热烈不断的掌声中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经过这次讲座,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在钢琴学习生涯中得到了一笔宝贵财富。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