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院务公开 
 专家教授 
 学术交流 
 艺术实践 
 在线欣赏 
 联系我们 
 旧版网站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指南 > 学术交流 > 正文
 
意大利钢琴家四手联弹展示华妙旋律
2012-04-15 00:00  

本网讯(陈银明 林燕辉)手指划过的琴键,音符甘愿沉醉!72日晚,意大利著名钢琴家莫莱缔和奥利维罗夫妇四手联弹音乐会在陈熹音乐厅精彩上演。一部琴,两颗心,四只手,开始了一场与钢琴的浪漫约会。
音乐会共四小节,伉俪两人分别演奏了拉威尔、卡布里埃尔·弗雷、奥托利诺·雷斯毕基、拉赫马尼诺夫等人的作品。乐曲温婉中夹着叛逆,低沉忽而带出高昂,时而欢快时而忧郁,似叮咚的泉水,若喃喃的低语,如澎湃的洪涛;黑白键上的双手跳跃着,相依的音乐家沉醉在音符的圆舞曲中。再看台下的观众,早就被他们默契的配合、完美的演奏和美妙的音乐所征服。预定曲目演奏完毕,两位钢琴家已经谢幕退场,然而,观众的掌声却不愿停息。夫妇两人“三进三出”舞台,额外为我校师生加演了三首曲目。
莫莱缔和奥利维罗夫妇均是意大利著名钢琴家。莫莱缔以其浪漫个性和高超技巧而著称,曾赢得萨尔茨堡莫扎特协会的莫扎特奖、拉赫马尼诺夫国际钢琴大赛、悉尼国际钢琴大赛等荣誉,被称作“当代意大利钢琴界的翘楚”。夫人奥利维罗曾在拿波里音乐学院阿尔多·特拉玛门下学习,并以满分毕业,目前担任卡利亚里音乐学院钢琴教授。两人共赴德国、法国、美国等国家巡演,获得很高的荣誉。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