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院务公开 
 专家教授 
 学术交流 
 艺术实践 
 在线欣赏 
 联系我们 
 旧版网站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指南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大提琴独奏会创造音乐神韵 旅澳洲女华人奉献艺术盛餐
2012-04-15 00:00  

本网讯(记者 辛真霞 林晓璇 金慕钿)313日晚上,澳籍华人大提琴家金焰女士在陈熹音乐厅举行个人演奏会,高雅美妙的音乐在这个春天的夜晚给师生们带来了一个艺术的盛餐。
演奏开始之后,只见金焰左手按弦,右手运弓,体态舒展,气息流畅。其左手按弦,或轻抚,或重拨,或长压,或连击,附和着节拍,掌控着旋律。其右手运弓,前移后突,上下翻飞,来去进退,抑扬顿挫,无不收放自如,水银泻地,仿佛人琴合一,天衣无缝。而顷刻之间,从大提琴上飘出一段一段凝重、厚实、轻盈、欢快的音韵,绚丽多姿,异彩纷呈,醉人心魄,感人肺腑。金焰先后演奏了《第三组曲》、《天鹅》等享誉世界的名曲,把内心的情感与乐曲的内容完美地结合起来,以潇洒的演奏征服了现场的听众,赢得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据了解,金焰出生于音乐世家,6岁开始随父学习大提琴,17岁时以专业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本科,1990年获全奖学金前往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攻读硕士学位,在此期间获得多个奖项,是旅居澳大利亚最年轻的具有世界水平的大提琴家。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