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院务公开 
 专家教授 
 学术交流 
 艺术实践 
 在线欣赏 
 联系我们 
 旧版网站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频道指南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大合唱晚会演绎经典名曲 多声部艺术奉献新年祝福
2012-04-15 00:00  

本网讯(林燕辉 金慕钿 冯剑国)112晚,2008肇庆新春合唱音乐会在我校陈熹音乐厅举行。广州顺德容桂合唱团、湛江爱乐合唱团、广州番禺星海合唱团、珠海拱北爱乐合唱团以及我校合唱团齐聚一堂,他们情倾意凝,放怀高歌,充分展示了合唱艺术的巨大魅力,给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丰盛的高雅音乐盛宴。同时,该晚会还给师生们送上了2008年的新年祝福。
由广东顺德合唱团带来的一首《遥远的小渔村》拉开了音乐会的帷幕,接下来五大合唱团分别献上《青春舞曲》、《怒吼吧!黄河》、《凤阳花鼓》、《同一首歌》等多首经典歌曲。在或悠扬或高昂的旋律的陪伴下,天籁般的歌声响彻了整个音乐厅。观众们屏息静听,长时间沉浸在艺术的熏染中和精神的愉悦里。
轮到我校合唱团登台了。在校音乐学院副院长平黎明的指挥下,合唱团演唱了《去一个美丽的地方》、《巴黎圣母院的敲钟人》、《火把节的欢乐》、《香格里拉》等四首曲目。这时候,音乐从舞台上升起,歌声在大厅里飞扬。那些美妙的旋律,好象一首首流动的诗歌,从人们眼前轻轻淌过;好象一幅幅美丽的图画,从人们心里悠悠划过。只见一曲正止,欢声雷动;四曲方尽,掌声如潮。而最后留给人们的,则是宁静有序的沉思和广阔无边的遐想。
据悉,以上五个合唱团曾在国内外多个合唱活动中表演,屡获殊荣,受得各方高度的评价。然而,多个合唱团同台演出,却是难得一见的艺术盛事。这次合唱团同时现身我校音乐厅,在带给师生们艺术享受的同时,还促进了合唱团之间的专业交流。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