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关键字搜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开展围“疫”攻坚战
2022-11-24 11:36  

本网讯(陈鸿才)突如其来的疫情使肇庆这座千年古城按下了暂停键,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学校为阻击疫情蔓延,于2022年11月17日开始实行封闭式管理。学院党委为配合学校防疫工作,党委书记植可焕带领党政领导班子、教师们有条理地开展疫情攻坚战。构建“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班主任-朋辈辅导员-学生骨干-宿舍长”校内疫情防控体系和“校内-校外应急小分队”校外疫情防控辅助体系,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实处。

关怀入寝,情暖人心。11月17日晚,植可焕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与会人员包括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全体班主任,会上植可焕传达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会议精神及文件要求,并启动音乐学院疫情防控应急方案,会后植可焕带领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下沉到学院学生宿舍,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学习、生活动态和需求,希望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时刻关注疫情变化,做好必要防护;认真做好健康打卡,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按时完成核酸检测,并注意宿舍卫生,勤通风、勤消毒。

“疫”路守护,育人不辍。因疫情影响,我校由线下转为线上授课,为了停课不停学,结合我院的专业特点,除了严格执行线上上课规章制度后,在请示学校防控办后,开放学院琴房给同学们使用。为了使琴房利用率最大化,植可焕每天带领辅导员到琴房进行走访,检查琴房设施以及使用情况,针对空琴房马上通知需要使用的同学,并叮嘱同学们疫情期间注意琴房通风,做到一人一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琴房管理人员每天定期消毒,保持琴房的卫生环境。

心系学子,倾情守护。近日来,我院2020级一名学生因病急需送院治疗,由于端州区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原因,学生无法离校治疗。辅导员胡梦缘马上向学院领导和学校防控办请示,经学校防控办审批后同意,驾车送其前往医院治疗,一直陪伴至治疗结束后一起返校;2022级一名学生被流浪猫抓伤需打狂犬疫苗,此时我院启动校外应急小分队辅助体系,住在惠兴居的向梦怡老师主动驾车接送学生到医院进行治疗,为学生健康提供全程护航。

“邮”点暖心,“疫”路有你。11月20日,由于学校封闭式管理,学子们大量快递滞留在校外菜鸟驿站,我院秉承着“以生为本,服务学生”的宗旨,辅导员化身“快递小哥”到菜鸟驿站帮学生领取快递,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努力,帮助音乐学子领取快递600余件。整理好快递后,在音乐学院会议室组织学生领取快递。

疫情阻隔的是距离,但阻隔不了我院对音乐学子的关爱。音乐学院全体教职工将上下一条心,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筑牢学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做到精神不麻痹、思想不侥幸,切实保障校内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