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关键字搜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2020年肇庆学院音乐学院作曲课程优秀作品展示音乐会
2021-01-04 12:05  

本网讯(记者 翟素影 摄影 周子丹 罗晓莹)20201230日晚,陈熹音乐厅成功举办2020年肇庆学院音乐学院作曲课程优秀作品展示音乐会,莅临音乐会的领导有音乐学院副院长陶媛、党委副书记陈瑛瑛,作曲及理论应用教学团队教师王伽娜、孙家国、苗业姝、陈泽亮、汪恋昕老师担任本次音乐会评委。

本场音乐会共有20个参赛节目。音乐会首先由2018级音乐学1班刘倩妮改编、部分同学表演的歌曲《那一天》拉开序幕,富有泉水般流畅的优美旋律和感性伤感的歌词,通过弥漫的空气紧紧扣住了每个人的心弦;由2018级音乐表演班王穗、莫晴共同改编的小提琴与双钢琴作品《自由探戈》融合了古典和爵士等新的元素来表现传统的探戈音乐,同时又极富现代风格和神秘色彩;由2018级音乐学5班朱泓霖作曲并弹奏吉他、2019级音乐学5班刘玮演唱的原创歌曲《拈花》,浓郁的忧伤通过人声与吉他简单的演绎,表达了来自心底的悲伤给人的无力感;由2018级音乐学5班陈一熙改编、2018级音乐学5班同学表演的合唱《月亮代表我的心》表达了对爱情的坚贞,混声合唱如诉说般的给人以温柔、安静的感觉,后半部分更是融合了爵士的节奏和色彩,使得音乐情绪热烈、活泼;最后,音乐会在嘉宾节目《锦瑟》的精彩表演中落下帷幕。

“今晚音乐会的节目是指导老师和同学们通过不断修改完善、并层层筛选出来的精品,也体现了同学们的真实水平。今年是第二届作品展示音乐会,对比去年的第一届,今年的作品数量有所增加,种类也更加丰富,表演形式更加复杂、更有新意,比如在合唱中加入情景剧和舞蹈。当然,这次的演出也反映出了同学们在钢琴和器乐写作方面的不足,这需要指导老师在日后的教学中逐步加强和完善。期待明年20192020级同学们有更好的表现!”王伽娜老师在采访中说道。

“因为这是我们大三最后一次参加作品展示会了,所以我们想编一个能让大家一起参与的合唱,而《月亮代表我的心》是因为我们想做一些比较复古的东西,想通过改编这首歌把父母以前的回忆和我们现在比较新潮的东西结合起来做出不一样的作品。其实在刚开始编曲的时候我想加入爵士元素,但因为之前没有过多接触过这些改编,所以很感谢陈泽亮老师可以一步步地教我,也正由于他的帮助才使得这个作品可以较好的呈现出来;后面为了使作品更加生动,我们也在后期想了很多像跳舞这些比较新奇的表演”多声部音乐创编一等奖获得者之一陈一熙说道。

“这首歌曲可能是因为自己经历多了、听的旋律多了,所以有感而发创作了出来,而且我和演唱这首歌曲的歌手是比较有经验的,但有时也可能会因为不太适应升调而出小差错,但经过我们后期的努力练习也逐渐克服了”歌曲创作一等奖获得者之一朱泓霖说道。

据了解,本次作品展示音乐会是为了激发音乐学院学生的音乐创作热情,多出作品、出好作品,为日后的作曲大赛做好准备,打下基础而举办的。会上展示了20182019两个年级的音乐学专业和音乐表演专业的《多声部音乐分析与习作》《歌曲写作与改编》两门课程中的优秀作业。

附获奖名单:

歌曲写作获奖名单

一等奖《情牵西藏》 2018级音乐表演班 陈相瑶

《拈花》2018级音乐学5班 朱泓霖

二等奖《远归》 2018级音乐学6班 陈家君

《伪装》 2018级音乐学4班 蔡政斌

《雪落无声》 2018级音乐学5班 梁彦苹

《从那以后》 2018级音乐学1班 陆柏玮

三等奖《三千弱水》 2018级音乐学4班 王肇麟

《三千弱水》 2018级音乐学2班 张德铿

《好友》 2018级音乐学4班 李梦圆

《拈花》 2018级音乐学1班 黄婷婷

《忆游》 2019级音乐学1班 李楚琪

多声部音乐创编获奖名单

一等奖《月亮代表我的心》 2018级音乐学5班 陈一熙

《自由探戈》 2018级音乐表演班 王穗、莫晴

二等奖《你来了》 2018级音乐学6班 朱杰威

《莫吉托》 2018级音乐学2班 郑伟琪、龚乐媚

《贝加尔湖畔》 2018级音乐学3班 卓冰瑜

三等奖《出埃及记》 2018级音乐学6班 蒙锦焕、黄倩雯

《那一天》 2018级音乐学1班 刘倩妮

《雪落下的声音》 2019级音乐学1班 冯一杰

《桂花》 2019级音乐学5班 李丽丽

最佳表演奖

《月亮代表我的心》 2018级音乐学5班 全体成员

《莫吉托》 2018级音乐学2班 全体成员

《情牵西藏》 2018级音乐表演班 陈相瑶

《远归》 2018级音乐学6班 陈家君、朱首一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