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关键字搜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院长吴海赴北京参加“2020年中国音乐研究基地年会暨‘中国乐派’专题研讨会”
2020-12-25 21:13  

本网讯  2020年12月5日和6日,由中国音乐学院主办、中国音乐研究基地与中国音乐学院音乐研究所承办的“2020年中国音乐研究基地年会暨中国乐派专题研讨会”在北京西藏大厦召开,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研究院、北京电影学院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相关领域的专家,中国音乐研究基地研究员、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重大项目“中国乐派研究”课题组成员等一百余位专家、学者。我院院长吴海教授受邀参加了本次的学术研讨会。

本届基地年会论域集中、研讨充分、秩序井然,彰显了中国音乐学院的学术影响力,对于“中国乐派研究”这一重大课题来说,本届年会是一次阶段性成果的集中研讨,是一次展示给学术界的中期检阅,对课题的深入开展起到了切实的推动作用,也是自《新文科建设宣言》发布以来,包括音乐、舞蹈、电影等学科在内的大艺术学科首次打破学科界限,共聚一堂,以构建艺术学的“中国学派”为主题进行对话和交流,在新文科建设的视野下集中讨论,为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研讨会上,吴院长代表肇庆学院音乐学院作主旨发言,主题内容围绕着“新文科视野下的中国音乐话语体系构建——综合性大学中的音乐文化建设考量”,在大会上讨论当下中国音乐话语体系的构建,结合肇庆学院音乐学院的发展和现状,向来自全国的参会者介绍并推广我校,并得到专家的针对性建议,对我院今后的专业建设以及学科发展也具有重要的意义。

吴院长还针对我院的发展现状、办学优势、专业特色进行资料的整理,专程前往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访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艺术学科组有关专家,为我院的专业建设以及未来申硕工作借鉴宝贵经验,推进学院的创新发展。

在交流中,吴院长还通过座谈和实地考察等形式,与有关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收获颇丰,初步达成邀请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中国音乐学院以及首都师范大学等院校的专家来我校访问,进一步拓宽了我院与上述院校的交流合作。

据了解,中国音乐学院作为我国专业艺术院校的排头兵之一,对我院的办学有着非常重要的借鉴与启示作用,学院的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要及时了解学术界的前沿信息,抓住机遇,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及时优化及调整我院的发展战略,使我院在未来的竞争中能进一步增强自己的特色,营造自己的优势。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