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关键字搜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台湾教师献礼校庆50周年双钢琴音乐会圆满落幕
2020-11-23 13:44  

本网讯(记者 叶粤琦 摄影 何建超) 2020年11月18日晚,台湾教师献礼 校庆50周年双钢琴音乐会在陈熹音乐厅顺利举行,我院院长吴海以及钢琴教学部教师共同出席了本场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共有4首曲目。音乐会伊始,由李国瑛老师、陈芃蒨老师、陈瑰丽老师、谢明志老师共同演奏贝多芬《第五命运交响曲》第一、第四乐章拉开序幕,作品以紧凑的节奏,呈现出了与命运搏斗的精神。他们用娴熟的技术演绎出了贝多芬的残酷命运,展现出贝多芬与残酷的命运搏斗后,用热血与眼泪聚成的史诗,更是呼应了在这不宁静的2020年里,我们从严峻的疫情中拨云见日,迎向抗疫的胜利;紧接着,四位老师带来的勃拉姆斯《大学庆典序曲》作品80,让观众们深深地感受到了砚园充满青春气息的校园氛围;随后,四位老师通过尝试不同形式的钢琴演奏去演绎柴可夫斯基《1812序曲》这一曲目,并逐渐将音乐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演奏者们向观众述说着俄罗斯人民以极大的代价换取了保家卫国之战胜利后的激动,用音乐生动地描述了这段可歌可泣的历史,也给各位听众带来了不一样的惊喜;最后,四位老师共同演奏为观众们带来了比才/威尔伯格的《卡门幻想曲》,乐曲紧凑而简练,而音乐会也在这扣人心弦的旋律中落下帷幕。

李国瑛在采访中说道:希望能够借由这次钢琴合作连弹的方式,让更多同学可以了解到钢琴也有很多种不同的表演方式和形态,让更多人对钢琴这个乐器进行共同弹奏,增加大家在钢琴练习中的兴趣。”“很开心能够举办了这场音乐会,即使过程中有很多很辛苦的地方,但最后还是可以比较完整地呈现出来,希望观众会喜欢我们这次的音乐会,有机会也会再次表演。陈芃蒨在采访中说道;陈瑰丽在采访中讲到:我们这次的表演是经过精心准备的,目的是为了庆祝肇庆学院50周年校庆,所以我们也表演了《大学庆典序曲》这首曲目。今天的节目也是为了盛大的肇庆学院庆典而挑选的,希望肇庆学院可以申硕改大成功,祝愿我们学院更加地繁荣昌盛!谢明志在采访中说道:这是我们台湾老师为肇庆学院50周年校庆准备的的祝贺与庆祝,我们以音乐的方式传达了我们对肇庆学院的热爱与感谢,希望大家会喜欢。

据了解,李国瑛,北德大学钢琴演奏博士。现任肇庆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美国欧柏林国际钢琴比赛首奖得主,2016年受上海音乐家协会、国际钢琴协会联盟之邀于兰州《丝路之音》国际钢琴大师夏季学院担任音乐专家并演出独奏音乐会。

陈芃蒨,美国乔治亚大学钢琴演奏博士,现任肇庆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演奏足迹踏遍台湾、美国及欧洲。曾师从柴可夫斯基大赛得主Evgeny RivkinLouis Nagel、郭宗恺教授及郭姿妤教授。曾受邀于大西洋音乐节、美国东南电子音乐作曲家协会演出,并致力于推广钢琴融合电子曲风演奏之新兴作品,积极筹备钢琴与电子音乐专辑。

陈瑰丽,美国南加州大学钢琴演奏博士,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琵芭蒂音乐学院钢琴演奏学士与硕士,肇庆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在二十多年的旅美期间,常受邀在各地演出。曾担任美国加州蒙特利音乐艺术学院主任、天普市琴韵音乐中心专家课大师、美国加州音乐教师协会(The Music Teachers Association of California )洛杉矶分会的理事委员与其奏鸣曲比赛的创办人及负责人。

谢明志,美国南加州大学钢琴演奏博士,肇庆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旅美钢琴家,以第一名的成绩考进国立艺术学院(今国立台北艺术大学)音乐系主修钢琴和理论作曲,师事钢琴家洪滢滢与作曲家马水龙与潘世姬。他的演奏足迹遍及亚洲、欧洲及美洲,是一位非常活跃的音乐演奏家和音乐教育工作者,无论在独奏或是室内乐都有非常杰出的表现。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