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关键字搜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迎校庆•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0-10-21 14:34  

本网讯(记者 黎子允 贾小青 摄影 叶粤琦 刘吉)20201017日上午,音乐学院《迎校庆·学科发展与专业建设学术研讨会》于肇庆学院文笔峰临峰厅顺利召开。院长吴海、副院长梁文光和部分教师出席此次研讨会。参加本次研讨会的嘉宾有长春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吴明泽与副院长张东东、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冯效刚、贵州大学文学与传媒学院教授龚妮丽、贵州大学中国文化书院教授张新民、贵州文艺人才培训交流中心国家一级演员雷秋云、四川音乐学院副教授豆军红、星海音乐学院教师魏昇。本次研讨会由吴海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由吴海院长介绍各位嘉宾,并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感谢。接着,吴院长就师资力量、办学方式、人才培养等方面对我院进行了基本介绍。由于疫情影响,吴明泽与张东东无法如期前来,因此他们采用了线上方式参加此次研讨会。吴明泽首先就我院现状提出如何申报艺术硕士专业提出:要注重提高教师的获奖量,提高参与的活动与演出的数量及质量等建议。接着,冯效刚教授根据教学方面给出了指导:要利用现有教师实力优势,从教师和学生的兴趣进行培育教学;依照本校优势和学科优势进行学校特色建设等。而龚妮丽教授根据个人经验提出了一些关于硕士学位申报的建议:硕士专业学位申报需要对学院的各方面进行考察,而师资力量的水平尤为重要;建议建设学科发展和教学双一流要循序渐进,不宜操之过急。张东东教授也就硕士专业学位的由来、对申报硕士学士专业的认识,给我院提出了人才培育、申报材料与内容、专业特色等相关意见。随后,雷秋云老师根据实际以及需求提出:要紧跟国家政策发展,根据本地需要发展本地特色文化,制定符合实际的发展战略等建议。豆军红副教授根据时代发展也谈到:音乐创造教育要紧跟相关背景,面对全球化的快速发展应紧跟潮流。魏昇老师根据音乐学系统化地提出:材料到教学不能紧跟书本,要因人而异;要进行开拓性教育等意见。最后,张新民教授就教育的发展方向给出建议:要突出特色进行人才培养;制定长、短目标以便长期持久发展。

此次研讨会的举行,增加了校际之间的交流和发展,促进了我院的学术研究发展,也为我院硕士专业学术申报给予了重要的方向与建议,对我院今后的专业发展有着重要影响。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