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关键字搜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中音乐骨干教师(教研员)新教材省级培训之系列讲座——《高中音乐课程的设置与实施——以花城版高中教材为例》及《音乐鉴赏》模块编写思路与主要特色
2020-08-28 10:49  

本网讯 8月26号上午,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中音乐骨干教师(教研员)新教材省级培训之系列讲座——《高中音乐课程的设置与实施——以花城版高中教材为例》在肇庆学院陈熹音乐厅顺利开展,西安市铁一中学艺体中心主任罗琦担任主讲老师。

罗琦,男,西安市铁一中学体艺中心主任,正高级教师,音乐特级教师。现任国家教材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委员,陕西省艺术教育委员会委员,普通高中音乐课标修订组核心成员。香港公开大学教育管理硕士。现为教育部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工作委员会成员,陕西省艺教委委员会,陕西省音乐家协会理事。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中小学音乐教师,全国中小学音乐骨干教师,陕西省教学能手,西安市劳动模范,西安市有突出贡献专家,碑林区学科技术带头人,西安市第十三届政协委员,曾当选中共西安市第十一届代表大会代表。

罗琦主任精心的讲述了方案与内容确定的原则、鉴赏性课程如何开设和实施、表现性实践课程的设置与实施、创编课等多个内容,学员经过学习后对音乐课程的设置和教学的实施方案,心里都有了更明确的方向。

8月26号下午,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中音乐骨干教师(教研员)新教材省级培训之系列讲座——《花城版《音乐鉴赏》模块编写思路与主要特色》在肇庆学院陈熹音乐厅顺利开展,广东广雅中学工会主席宋曼蕾担任主讲老师。
 

 

宋曼蕾,女,广东广雅中学工会主席,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广东省“特支计划”教学名师、广东省特级音乐教师、广东省基础教育系统名教师、广东省中小学名教师工作室主持人、教育部国培计划专家库首批专家、教育部“普通高中新课程远程研修项目”核心组成员、“全国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网”的课程开发与培训主持专家、首都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福建教育学院外聘专家、华南师范大学校外辅导专家、广州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曾获“广州市三八红旗手”、“广州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宋曼蕾老师向学员们讲述了紧扣核心素养、关注音乐本位、突出中国音乐文化、强调自主探究学习等重要方面的教材编写思路以及深入浅出的让学员们了解到了新教材的主要特色。学员们通过学习之后都对新教材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