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关键字搜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中音乐骨干教师(教研员)新教材省级培训班由我院承办并成功举办
2020-08-27 15:25  

本网讯 8月25日8点,广东省2020年普通高中骨干教师(教研员)新教材省级培训在肇庆学院陈熹音乐厅顺利开班。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有:肇庆学院肖起清副校长;肇庆学院音乐学院吴海院长、党委书记植可焕、副院长陶媛;以及本次培训专家代表:西安市铁一中学艺体中心主任、正高级教师、音乐特级教师罗琦老师。音乐学院各教学部主任、培训班工作人员及70名高中骨干教师(教研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肇庆学院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植可焕主持本次开班仪式,给大家带来了培训锦囊:教师是终身学习的职业,培训是教师成长和发展的阶梯,大家一定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希望大家放下工作专心学、放下架子虚心学、放下杂念安心学、俯下身子刻苦学、放平心态快乐学。

 主席台上的领导分别作了讲话:
   肇庆学院音乐学院吴海院长对学员提出以下三点要求。第一是重视。在思想上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性和严肃性。要带着“想学”、“要学”、“愿学”的思想发掘、重温和巩固音乐教育教学的核心理论和基本技能。第二是积极。在学习中,有针对性的解决自身在音乐教育教学中的面临困扰和问题,加强与培训专家的交流和互动。第三是守纪。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章制度,圆满完成本次培训。

 肇庆学院音乐学院陶媛副院长介绍了本次培训的需求、目标、方式、内容和考核方式等项目。希望通过培训,使参训学员准确了解当前国家高中音乐教育课程改革的方向与内容,准确把握新课标、新教材的内涵与要点。

 培训专家代表罗琦发表了讲话,他向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对本次培训主题围绕的内容,并表示此次来开展项目培训,对他自身来说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

 肖起清副校长对学院的的师资配备情况、音乐学院未来的发展前景、构想以及音乐学院办学水平进行了简要的阐述。同时,对此次培训提出三个要求:一是提升我们教师自身的音乐核心素养,同时,弄明白本次培训高中的音乐学科的核心素养是什么。二是国民素养跟艺术素养(音乐素养)是分不开的,要加强音乐素养的提升。三是提高学习素养,不断发展音乐素养意识共同体,最终形成音乐核心素养资源共同体。

 最后,出席开班仪式的领导、专家与学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据了解,本次培训时间共7天。我院作为本次培训的承办单位,有着高规格的师资团队和一流的教学设备、场所。我院为了更好的提高教师们的专业知识、教育理论水平以及教育教学质量,精心设计了特色理论知识学习课程。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