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关键字搜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7级-2018级学生作曲课程优秀作业展示会成功举办
2019-12-30 08:54  

本网讯(记者 翟素影  摄影 郑彤)为了激发音乐学院学生的音乐创作热情,多出作品,出好作品,为日后的作曲大赛做好准备,打下基础。2019年12月25日19:30在陈熹音乐厅举办首届2017-2018级学生作曲课程优秀作业展示会。音乐学院院长吴海、副院长陶媛、党委副书记陈瑛瑛众多教师出席本次展示会

本次展示会共有20首曲目,主要展示2017、2018级学生的课程成果,其中2017音表班改编的男声四部合唱与管乐合奏《中国军魂》,歌曲气势十足,强烈地展示了中国军队的军魂。2017级音乐学4班改编的吉他与双钢琴《秋叶变奏曲》,吉他与钢琴在舒缓的旋律中契合,更好地表现了作品的风格。2017级音表班改编创作成的长笛与弦乐五重奏《画》,柔和的歌曲风格在长笛与弦乐的配合中表现得更加细腻。2017级音乐学5班创作的儿歌串烧轻松有趣,使观众被作品中的纯真童趣所吸引。经2017级音乐学5班改编过后的双钢琴《瑶族舞曲》,双钢琴配合默契,和谐地将个性的民族风格作品融为一体。在2018级音表班带来的四部和声范唱中曲调婉转优美高低音区变化突出最后由2017级3班改编的混声三部合唱《上海滩》,歌曲强烈的高低起伏,颇有韵味,曲调的大气更是深入人心,其最终以最高分获得一等奖。

“我们音乐学院是术科色彩浓厚的学院,40年来我们的术科建设都是不错的。除了术科之外还有学科,学科方面我们也是不能荒废的。艺术很重要的一个特点是创造,而在音乐中最有创造性的是作曲,我们一起创造一些之前没有想过的东西,它激发了我们创造的热情,我们要将这个活动推广下去,将它做的更大、更好、更专业。当我们做一个学术研究时,我们需要具有阅读文献的能力。”吴海院长在展示会尾声总结。

“前期有些作品可能不够成熟,但经过后期的进步,表演的同学也非常努力、认真,所以表演最终呈现出来的状态非常地超乎想象。在未来学习作曲课程中,大家需要按部就班的、按照老师的要求一步步从基础开始训练,到后期再进行个性的发展、创作,从而进行作曲创作。”王伽娜在采访中说到。

“对于获得这个奖项我感到非常开心,特别要感谢帮助我的老师。在学习创作的过程中,困难是存在的,所以我们要花心思慢慢地去钻研、解决它。”一等奖获得者之一王明嵘在采访中说到。

据了解,本次作业展示会展示2017、2018两个年级的音乐学专业和音乐表演专业的《多声部音乐分析与习作》《歌曲写作与改编》两门课程中的优秀作业。其中,在2017、2018级学生展示课程优秀成果的同时,2019级学生可以通过展示的成果,从而了解到下学期将要开设的《多声部音乐分析与习作》课程的主要内容以及学习目标。

获奖名单:

一等奖:

2017级音乐学3班《上海滩》 作者王明嵘

2017级音乐学1班《鸳鸯湖采莲》 作者余帼英

2017级音乐学5班《瑶族舞曲》 作者赵启程

二等奖:

2018级音乐学1班《愿你今夜别离去》 作者徐煜、邓凯欣

2017级音表班《后会无期》 作者李敬航、陈雪祺、蔡树坤

2017级音乐学4班《秋叶变奏曲》 作者蔡海健

2017级音表班《画》 作者杨峻然

2017级音乐学4班《黄土地上唢呐王》 作者蔡海健

2018音表班四声部和声范唱 作者王穗、张文苑

三等奖:

2017级音乐学1班《远归》 作者张妙琳

2017级音乐学4班《掀起你的盖头来主题变奏曲》 作者曾雪云、蔡婉君、李楠

2017级音表班《不想》 作者蔡树坤

2017级音乐学6班《阿里郎主题变奏曲》 作者麦燧欣

2017级音表班《中国军魂》 作者刑效毓

2017级音乐学2班《黄土地上唢呐王》 作者陈智明

2018级音乐学3班《愿你今夜别离去》 作者林益财

2018级音乐学5班四声部和声范唱 作者区仕建、吴展鹏

2017级音乐学5班儿歌串烧 作者张晓龙

2018级音乐学6班四声部和声范唱 作者蒙锦焕、关小丽

2018级音乐学4班四声部和声范唱 作者钟凤仪、何诗晴

最佳表演奖:

2017级音乐学3班《上海滩》 作者王明嵘

2017级音乐学5班儿歌串烧 作者张晓龙

2017级音表班《不想》 作者蔡树坤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