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关键字搜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四届全国音乐口述史学术研讨会暨全国首届音乐口述史学术周在音乐学院举行
2019-12-27 08:51  

本网讯 12月7日至9日,第四届全国音乐口述史学术研讨会暨全国首届音乐口述史学术周活动在我校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专家学者齐聚砚园,共同研讨音乐口述史的理论和实务。

据了解,今年正值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华诞,也是全国音乐口述史学会成立一周年,为更加立体全面回顾梳理70年来中国音乐教育历史,推动各地各院校音乐教育人与音乐院校(系所)口述历史工作,探讨构建中国音乐口述史学科教育教学体系,第四届全国音乐口述史学术研讨会暨全国首届音乐口述史学术周活动现由中华口述历史研究会、全国音乐口述史学会、肇庆学院联合举办。

王忠副校长代表学校出席7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热烈欢迎全国音乐口述史学术研讨会“南下”举办。他指出,音乐口述史是挖掘其音乐学科内涵,最大化地发挥学科社会美育教育作用的大脉经,能够为教书育人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养分。肇庆市一座拥有悠久历史和浓厚文化底蕴的城市,我校音乐专业为广东地区提供了重要的音乐教师资源,本届会议为我校的学术交流搭建了更宽广的对话平台,也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参与学习和交流的机会。

活动周期间,专家们阐述了音乐口述史的兴起和发展,为口述史的未来发展描绘了蓝图。中华口述历史研究会副会长、中国音乐学院谢嘉幸教授以中国乐派传承体系研究为例简单阐述了音乐教育口述史。厦门集美大学音乐学院院长臧艺兵教授从校史撰写与口述史研究出发讲述了口述史作为链接过去与未来的桥梁的作用。音乐口述史方向硕导、山西师大音乐学术带头人丁旭东通过纪录片实例指出音乐口述史学科发展现状,并介绍了其教学体系建设构想。

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全国35所院校100多名专家学者和学员,以及音乐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大会。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