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关键字搜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区东琳钢琴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2019-12-02 21:07  

    本网讯(记者 郑彤  摄影 刘明玉)2019年11月30日晚八点,区东琳钢琴独奏音乐会在肇庆学院陈熹音乐厅成功举办。我院副院长梁文光、声乐部教学主任江春玲及部分教师出席了本场音乐会。
    当晚,音乐厅座无虚席。一首《巴赫平均律》(BWV868)为本次音乐会拉开了序幕,演奏技巧成熟的区东琳通过纤长的手指在琴键上的飞舞,获得了观众们的一致好评。随后一首肖邦《F大调练习曲》(Op.10No.8)凭借着她扎实的钢琴基础,运用琶音的轻巧、灵活和准确性,把作品里的辉煌明亮,活泼热情表达的淋漓尽致,使在场的观众赞叹不已。接着,一首贝多芬《降E大调钢琴奏鸣曲》(Op.81a),区东琳运用不同的感情处理把三个乐章中连绵不断的离别情意与朋友们重逢时的喜形于色、热烈交谈的情景完美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把整场音乐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最后在一首返场曲目由齐夫拉改编的《闲聊波尔卡》中,音乐会圆满落下帷幕。
    “在这场音乐会里面,我学到了很多平时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不仅提升了自己的能力,也让自己能够快速的进步。”区东琳在采访中说到。她也表示在学习钢琴的过程中总会遇到过困难。她的做法是,放平心态,不急于求成,虚心向老师请教。
    据了解,区东琳是星海音乐学院附中高三钢琴专业学生。5岁开始习琴,师从肇庆学院音乐学院梁文光副院长;2016年始师从星海音乐学院附中钢琴系李健健副教授。在李老师的倾心栽培下,以优异成绩考入星海音乐学院附中,并在境内外各种高规格钢琴赛事中取得优异成绩:广州钢琴公开赛初高中组一等奖;香港国际钢琴邀请赛少年组一等奖;德国威斯巴登国际钢琴比赛亚太地区总决赛特等奖。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