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关键字搜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圆满落幕 我院取得好成绩
2019-11-21 11:53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美育教师源头培养,提高音乐教育专业教师教育能力,展示新时代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的综合素质,教育部于11月11日—15日在东北师范大学举办了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就音乐教育的改革与发展进行研讨。我院院长吴海带领周颖、冯大磊、曾琼娟三位教师前往东北师范大学参加本次活动。
    9月初,经广东省教育厅组织专家评审选拔,最终选定由肇庆学院和星海音乐学院、华南师范大学三所高校代表广东省参加本次活动,我院吴海院长为专家评委之一。收到通知后,校领导亲自批示,制定活动方案、落实经费,请我院教师认真组织参赛,为省和学校赢得荣誉。我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组织教师辅导团队对参展教师强化培训,并进行项目专人管理,通过与广东省教育厅沟通,邀请省内专家评审对参展教师一对一指导,各参展教师更是通力协作、定期汇报,以确保专业能力有所提高。
    按规则,本次展示活动不但要展示专业主项,还需教师们准备专业副项和授课。在为期五天的展示活动中,我院3名教师沉着应战,凭借扎实的技能和优秀的综合表现,在比赛的各个环节中均获得了专家评委和兄弟院校的一致好评。其中,本次比赛教法组一共有58位参赛选手,理论组55位。音乐学院周颖和曾琼娟两位老师分别获得了教法组个人全能三等奖第一名、专业单项奖和理论组专业单项奖。
    据悉,全国普通高等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基本功展示活动是教育部检验各高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的专业教学能力的一项重要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的展示活动为首次举办,我院对本次活动高度重视,在活动组织、经费保障、指导专家、安全预案等方面为我院参加人员保驾护航,确保为我院音乐教师在全国舞台上展示我院音乐教育成果和教师风采提供平台,并为出行人员安全、顺利参加活动提供保障。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