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关键字搜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贯彻落实高校思政课新要求 书记院长上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2019-10-02 23:37  

    本网讯  新学期伊始,我院党委书记植可焕、院长吴海走进课堂,分别为学生们讲授了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
    植可焕在音乐学院会议室为2019级音乐学专业和舞蹈专业60名学生上思想政治教育课。该课以《辉煌的成就 深刻的启示》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70年来的光辉历程”“70年来的伟大奇迹”和“70年来的经验启示”三部分。植可焕的党课主要通过具体数据和事例向学生讲述我国建国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告诉学生新中国70年的成就是辉煌的,启示是深刻的,激发起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坚定“四个自信”,然后进一步引导、教育大家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攻坚克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吴海在音乐学院307教室,为我院2017级音乐学1班45名学生上思想政治教育课。该课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报告》为主题,主要内容包括:“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七部分。吴海要求同学们要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立足于社会实践和时代精神,深刻履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期望同学们,多阅读、多思考,以此提高自身文化素养,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继承和弘扬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据了解,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院长为学生上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简称“第一课”),是广东省教育厅推行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重要制度。自从2017年下半年推行以来,我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并努力把“第一课”讲好、讲精,对于帮助学生塑造健康向上的思想和人格、激励学生为远大抱负而努力、弘扬青春正能量,对照亮学生们的人生道路起着不可多得的作用。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