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关键字搜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肇庆学院音乐学院管弦乐系列音乐会于陈熹音乐厅圆满举办
2019-06-24 13:35  

   本网讯(记者 吴彦彤 摄影 刘晓轩)2019年6月20日晚8点,肇庆学院音乐学院管弦乐系列音乐会于陈熹音乐厅圆满举办。音乐学院院长吴海、副院长陶媛和器乐教学部主任郑虎及多名音乐学院教师出席了本次音乐会。
当晚,音乐会座无虚席。整场音乐会共演奏了五首作品,曲风各异。一首旋律优美的维瓦尔第的《小提琴协奏曲四季 “春”》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其中,一首莫扎特的《G大调第27号交响曲作品第199号》,快板、小行板与急板速度交替进行,使得乐曲节奏丰富、层次分明,观众无不沉醉于这场听觉盛宴中;一首维瓦尔第的《b小调第四小提琴协奏曲》第一乐章获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各声部间的默契配合使得观众在欢快的旋律下探访了维瓦尔第的创作世界,把音乐会推向了高潮。最后,音乐会在经典乐曲帕海贝尔的《卡农》中落下帷幕。
“学生在练习器乐时不仅要加强基本功还要学会去聆听整首曲子,关注和理解曲子本身所涵有的东西,这样才能更好的把曲子演绎出来。”李瑄老师在采访时说道,“在弦乐团中,各声部间的交流以及默契度的提高会使乐团不断进步、不断成长。”
    据了解,肇庆学院室内乐团,成立于2018年9月,是肇庆学院音乐学院最年轻的合奏乐团。乐团的成立宗旨是要全面提高学院器乐演奏的水平,丰富全校的音乐环境。乐团团员的招收对象是全校具有器乐演奏能力的学生,由音乐学院院长吴海担任团长兼大提琴声部指导,李瑄担任指挥,郑虎担任管乐分部指导,李文佳担任弦乐分部指导。初期以弦乐为主,逐步扩展规模,朝向完整编制的管弦乐团发展,未来将在音乐教育与推广的方面产生更大的影响力。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