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关键字搜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文化周末室内乐团2019校园行于陈熹音乐厅圆满落幕
2019-06-16 15:31  

    本网讯 (记者 吴彦彤 摄影 陆昕沂)2019年6月13日晚七点半,文化周末室内乐团2019校园在肇庆学院陈熹音乐厅圆满落幕。
    当晚,观众座无虚席。一曲优美抒情的《降E大调钢琴五重奏》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颜乐老师改编的《岭南乡情》旋律典雅,韵律优美。古筝、钢琴与大提琴结合的三重奏《黄梅幻想》层层交织,丰富的织体更增添了此曲的音乐性,在场观众听了后无不沉醉在其中;而《梦秦》中各乐章则相互映衬,时而激情澎湃,时而温柔清新,时而细腻优雅,把整场音乐会推向了高潮;其中,颜乐老师创作的具有强烈民族特色的《布达拉宫》、《坡》也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最后,音乐会在肇庆学院弦乐团演奏的经典乐曲《G大调弦乐小夜曲》第一乐章中圆满落幕。
    “一个乐团最重要的是热爱音乐,一首曲子也需要不同的乐器不断去磨合,而乐器演奏者需要多思考自己的乐器在整首曲子扮演的角色,这样才能让曲子达到好的效果。”李瑄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平时学习音乐要多看,多听,注重技巧与乐感的结合,两者缺一不可。”颜乐老师在采访时说道。
    据了解,颜乐,大提琴演奏家、作曲家、教育家,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硕士,乌克兰国立利沃夫音乐学院博士。2011年5月获得由乌克兰-基辅沃尔泽举办的“二十一世纪”青年演奏家国际比赛中获得金奖第一名。广东省第六届群众音乐舞蹈花会原创作品比赛金奖。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