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关键字搜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牛飒飒副教授师生古筝音乐会举办圆满成功
2019-06-08 18:00  

    本网讯(记者 林明珠  摄影 吴彦彤)2019年6月6日晚八点,牛飒飒副教授师生古筝音乐会于陈熹音乐厅举办圆满成功。音乐学院副院长梁文光、声乐教学部主任江春玲、器乐教学部主任郑虎等多位老师莅临了本次音乐会。
    当晚,音乐会座无虚席。整场音乐会共演奏了七首乐曲,风格各异,给观众们带来一场视听盛宴。首先,由季文璐、陈恩婷与何诗晴演奏的乐曲《茉莉芬芳》拉开了音乐会的序幕,悠然的旋律让观众们仿佛看到了茉莉花开时各种娇美的姿态的画面。其中,一曲由廖苑廷、郑丹琳演奏的《山水》,运用独特的调式结合新颖的技巧,描绘出江南绚丽多姿的山水景色,让人听了后彷佛进入山水之间,领略到山水的秀美。一首由廖苑廷、季文璐演奏的《清风舞月》独具诗情画意,优扬的琴声与打击乐巧妙配合,让人如沐春风,将音乐会气氛推向高潮。最后,音乐会在牛飒飒老师领奏与季文璐等七位同学演奏的筝曲《临安遗恨》落下帷幕,精彩的演奏将古人内心情感表达出来,获得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想要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只有通过不断地刻苦练习,才能为往后的专业学习打好扎实的基础。在平时的学习过程中,需要多积累音乐知识,提高自己的音乐鉴赏能力,这对演奏者的演奏能力会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也会使曲子的演奏效果更加的贴切,完美。”牛飒飒老师在采访时说道。
    据了解,牛飒飒,肇庆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先后获得校级、省级“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百花奖导师”、“优秀园丁奖”、“最高艺术指导”等荣誉称号。受著名作家、音乐评论家、弦乐演奏家茅青先生之托,主编《世界著名胡琴演奏家》,于2008年5月香港书艺出版社全球公开出版发行,所撰写的论文《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的二胡演奏新感》荣获“2010年全国教育改革优秀教学论文大赛”一等奖。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