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关键字搜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朱晓蓓副教授“巴赫作品演奏技巧浅析”讲座圆满结束
2018-07-05 20:57  

   本网讯(记者 胡莹  摄影 欧映虹)2018年6月13日下午14:30,星海音乐学院附中副校长,朱晓蓓副教授“巴赫作品演奏技巧浅析”讲座于陈熹音乐厅圆满结束。
    在钢琴教学部主任胡健副教授的主持介绍下,朱晓蓓副教授在感谢肇庆学院音乐学院的邀请后开始了精彩的讲座。讲座分为讲授内容和提问环节两大部分。朱晓蓓老师将讲授内容分为了“四个困惑,六个解决方案”来逐一讲解,根据三位肇庆学院音乐学院学生的现场演奏,朱晓蓓副教授分别从巴赫作品的版本,装饰音,踏板,速度四方面来解除了同学们弹奏中遇到的困惑,随后,朱晓蓓副教授从“考虑弹奏指法;拇指在黑键上的演奏;唱中间声部;分手练习;触键离键;背谱演奏”六个方面耐心讲解了这些困惑的解决方案,并亲自演奏示范。在讲解的过程中朱晓蓓教授表示:巴赫作品的版本争议、讲座争议都非常大,没人可以说自己是权威,但是我要跟大家分享的,就是我在练琴中,在教学中或者同行们可能会遇到的一些情况的解决,所以希望能够得到积极的提问和交流。在讲座最后的提问环节中现场气氛十分积极热烈,同学们都积极发言,我院陈国庆副教授也参与了其中。
    据了解,朱晓蓓副教授现为星海音乐学院附中副校长,星海音乐学院前钢琴学科主任,钢琴副教授,广东省音乐家协会高等音乐教育学会理事,广东省钢琴协会常务理事,国家公派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H.A.里姆斯基-科萨科夫音乐学院留学生,多次出访他国,与多位著名指挥合作演出,多次应邀录制多部音像制品,举办多场学术讲座,发表多篇具学术地位的论文,教学成果显著,俄罗斯专家评论到:“她的演奏具有细腻的乐感和独特的气质…”
    一位在场观众表示“我们都受到深刻的启发,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我很是受益。”
    讲课结束后朱晓蓓副教授与钢琴教学部全体教师进行了学术交流,朱副校长简要介绍了星海音乐学院附中近年来的发展,取得的成就,用精练的语言介绍了当前国内外钢琴前沿发展状况,老师们都认为朱晓蓓副教授琴艺精湛,教学经验丰富,讲课非常成功。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