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关键字搜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长笛与钢琴——肖邦作品音乐会圆满落幕
2018-07-01 16:06  

    本网讯(记者 李娜  摄影 余晓姗)2018年6月29日晚八点,长笛与钢琴——肖邦作品音乐会在陈熹音乐厅落下帷幕。我院副院长吴海(主持行政全面工作)、副院长陶媛和众多老师出席了本场音乐会。
    当晚音乐会一共演奏了18首曲目。一首《波兰舞曲》(Op.40No.1),为音乐会开了一场好头,这首曲子旋律欢快,钢琴与长笛配合演奏,给人一种轻松愉快的感觉。《夜曲》(Op.62No.2)悠长而安静的旋律,在张老师娴熟的指法下流畅产生,现场掌声不断。《玛祖卡》(Op.25No.2)这首经典曲目,发源于三种三拍子的波兰乡村舞曲,它的重音位置多变、力度较强、在钢琴与长笛的配合下,这首曲目演奏的如此动人,现场观众赞叹不已。随着《前奏曲》(Op.28No.4)曲目的演奏结束,现场的观众呼声不断,要求加演,最后音乐会在张沫儒老师演奏的《终》中落下帷幕。
    “很感激所有到场的来宾!我这个人比较随和,所以平常和学生的相处更多像是朋友的相处方式,希望我能为学生们树立一个榜样,指引他们在音乐道路走得更远。” 张沫儒老师说道,“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第一场的曲目其实已经是相当大的,耗费大量的体力与精力,然后再紧接着进行第二场完全另外一种音色,风格的作品(虽然他们都是浪漫派,),尽管其中有一大半曲目是和长笛的双重奏,但需要两人的高度默契,很高兴自己能顺利完成。”
    据了解,张沫儒,青年钢琴演奏学者,肇庆学院音乐学院青年钢琴教师,星海音乐学院硕士研究生。5岁开始随母学琴,9岁,11岁分别成功举办个人钢琴独奏会,13岁成功举办肖邦全套24首练习曲音乐会。2006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星海音乐学院附中钢琴系,2009年考入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师从冼劲松副教授,2014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研究生,多次在国内举办多场音乐会。曾获得2010广东省kawai杯钢琴比赛专业青年组第一名,2011珠江凯撒堡钢琴协奏曲比赛第一名,2011星海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协奏曲比赛第一名,2015年YAMAHA专业奖学金一等奖,2016年珠江凯撒堡专业奖学金一等奖,2016李斯特纪念奖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专业公开组广州赛区一等奖,第八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华南赛区决赛专业c组第一名等优秀成绩!
    伊丽莎白·沃伦斯卡教授,来自欧洲波兰,她在P.Y.Artuad长笛教授的指导下,在巴黎获得Diplome Superieur de Concertiste a l' unanimite(长笛演奏一致通过奖),2003年,在弗罗茨瓦夫音乐学院教授Jerzy Mrozik的指导下,在长笛班的学习成绩优异。2006年,获得艺术学博士学位,2013年获得博士后。在波兰弗罗茨瓦夫市的音乐学院担任长笛老师超过14年,曾在剧院里担任首席长笛手,并曾与许多爱乐乐团合作。自2010年起担任波兰长笛协会主席一职。她出版了两张长笛专辑CD:ElzbietaWolenska&Friends和Souvenir,与此同时她还参与了许多其他艺术家的专辑录制,TV节目,电台,一些流行音乐的录音工作。她演奏室内乐,同时作为一名长笛演奏家与交响乐团合作。她曾与交响乐团一同演奏过伊贝尔,梅卡尔丹特,维瓦尔第,雷内克,哈恰图良,梅卡尔丹特等作曲家所创作的作品。她的演出曲目中还包括了许多在长笛和钢琴室内音乐会上演奏的不同长笛音乐,许多波兰作曲家曾为她写过作品。 包括来自英国的著名作曲家保罗·哈里斯。她的部分曲目与当代音乐项目、电子和新媒体联系在一起,她经常用长笛、短笛、中音、低音长笛演奏。在2016年作为外籍专家,受聘于肇庆学院音乐学院,并任职至今。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