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关键字搜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沫儒李斯特钢琴作品独奏音乐会圆满落幕
2018-07-01 15:54  

    本网讯 (记者 胡莹 摄影 欧映虹)2018年6月28日晚八点,张沫儒李斯特钢琴作品独奏音乐会于陈熹音乐厅圆满落幕。我院副院长吴海(主持行政全面工作)、副院长梁文光、副院长陶媛和众多老师们出席了本场音乐会。
    当晚,音乐会座无虚席,整场音乐会一共演奏了10首钢琴作品,其中《钟》、《Valleed Obermann》、《魔王》、《爱之梦第三首》等作品使人记忆犹新。张沫儒老师高超的技巧,强有力的触键和极富感染力的弹奏,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带领观众们重温了“钢琴之王”的风采。一首由张沫儒老师用钢琴“演唱”的夜曲题材的《爱之梦》,深情婉转,抒发着诗意,得到了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最后由一首《Mephisto-Walzer Ⅰ》为音乐会落下了帷幕。
   “李斯特一直是我最喜爱的钢琴家作曲家之一,他的作品非常富有旋律性,而且很多作品还有很深刻的人生哲理,并且拥有高超的技术难度,其实早在几年前就有筹划过,不过一直太忙,如今算是完成一个目标。”张沫儒老师说:“不同程度的学生来听这样的音乐会可能会有不同的目的,但我始终认为多听音乐会是有非常多的好处的,希望学生们可以在音乐会中学习到东西,了解每个风格流派的不同,提高自身的音乐素养。”
    据了解,张沫濡老师2006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星海音乐学院附中钢琴系2009年考入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师从冼劲松副教授,2014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星海音乐学院钢琴系研究生,多次在国内举办多场音乐会。曾获得2010广东省kawai杯钢琴比赛专业青年组第一名,2011珠江凯撒堡钢琴协奏曲比赛第一名,2011星海音乐学院交响乐团协奏曲比赛第一名,2015年YAMAHA专业奖学金一等奖,2016年珠江凯撒堡专业奖学金一等奖,2016李斯特纪念奖香港国际钢琴公开赛专业公开组广州赛区一等奖,第八届施坦威全国青少年钢琴比赛华南赛区决赛专业c组第一名等优秀成绩!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