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招生信息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音乐学院专业介绍
2017-10-18 16:15  

    咨询电话:0758-2716391  学院网址:http://yyxy.zqu.edu.cn  电子邮箱:zqyyxy6391@126.com
    1.音乐学(师范,本科)本专业为广东省特色专业
    培养目标: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身心素质、较高的文化品质和科学素养、较强的音乐理论基础知识、技能专业水平和学习能力,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热爱我国教育事业,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音乐基础教育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视唱练耳、基本乐理、中国民族音乐、中国音乐史与作品赏析、外国音乐史与作品赏析、合唱与指挥、多声部音乐分析与习作、即兴伴奏、声乐、钢琴、器乐、舞蹈基础、器乐合奏课等。

    2.音乐表演(师范,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养和身心素质、较高的文化品质和科学素养、较强的音乐专业技能水平和学习能力,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热爱我国文化事业,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从事音乐表演、教学及社会音乐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视唱练耳、基本乐理、中国民族音乐、中国音乐史与作品赏析、外国音乐史与作品赏析、合唱与指挥、多声部音乐分析与习作、即兴伴奏、声乐、钢琴、器乐、舞蹈基础、器乐合奏课等。

    3.舞蹈学(师范,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热爱教育事业,具有系统的舞蹈理论基础知识和技能,熟练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理论、规律和教学实践能力的中学舞蹈艺术师资以及面向各教育机构、艺术团体所需要的舞蹈学专业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中国舞蹈史、舞蹈心理学、舞蹈美学、舞蹈基础训练、中国古典舞基训、现代舞基训、中国民族民间舞、中国古典舞身韵、舞蹈学导论、乐理基础与视唱练耳、剧目排练、舞蹈创编。
    注:为拓宽就业渠道,所有专业均增设教育学、心理学等教师教育课程。毕业时学生可选择到企业、事业单位就业,也可参加国家统一的教师资格证考试,申请教师资格,应聘教师岗位。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