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团委 
 学生会 
 学生管理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规章制度 > 正文
 
肇庆学院学生宿舍(公寓)管理规定
2008-06-27 00:00  

一、学生宿舍(公寓)由学院统一调整分配,学生不得自行调换房间。要爱护房内一切用具和水电、通讯设施,不得擅自改动床、行李架。

二、学生宿舍实行分区封闭管理,非本区学生,未经批准,不得入内;来访须经门卫登记。

三、作息时间不准在宿舍内进行高声谈笑、开收录音机、电脑播放、弹琴、打扑克、下棋、跳舞等影响他人休息的活动。如确因学习需要,要开收、录音机的,必须配戴耳机。

四、学生必须按时回宿舍休息,如确需外出住宿应提前向班主任请假并向舍长报告。因特殊情况迟归者,须说明原因,经登记后方准入内,不准越墙或爬门入宿舍。

五、学生宿舍每天24小时供电,但学生必须在晚上11:00至次日早上6:00时关灯,违者停止供电,并给予一定处罚。

六、不准在宿舍楼或前面空地打足球、篮球、排球和滑冰;不准敲打铁桶、脸盆等物件和喧闹起哄、掷物、燃放烟花、炮竹。

七、不赌博、不打架斗殴、不酗酒闹事,不观看和传播反动、淫秽书刊和声像制品。学生在学期间不准打麻将,违者给予纪律处分和经济处罚。

八、摩托车、自行车不准进入学生宿舍区,一律按指定地点停放。

九、注意节约用水、用电。实行用水用电定额制,超额部分按市价收费,节余者给予奖励(具体细则见学院另文规定)。

十、注意安全,防火防盗防事故。不得在宿舍区内生火,不准在宿舍内点蜡烛,不准烧东西,违章发生事故者,追究个人责任。妥善保管自己的贵重物品和钱包、信用卡、IC卡等。

十一、不准私接电源、私拉电线,一经发现,作批评教育,被查获两次者则给予纪律处分。

十二、宿舍内不得使用电炉、电热棒、电饭煲、电水壶、电熨斗及超过300W以上的电器,违者没收电器外,作批评教育,严重者给予纪律处分;若室内用电设施被损坏,由用户向宿管中心交工本费,凭收款凭证由维修组给予维修;凡违章用电发生事故者,追究个人责任。

    十三、不得随地吐痰、丢瓜果皮核、蔗渣、纸屑、烟头及其他杂物;严禁往楼下或窗外吐痰、倒水、丢东西等;严禁把杂物、菜渣剩饭倒进厕所、冲凉房及下水道。

十四、爱护公物,凡损坏区内花草树木、室内设施、门窗家具等公共财物者,要作价赔偿。并视情节轻重,给予纪律处分。

十五、保持室内外卫生清洁、内务整齐有序。不得随意张贴、涂写。房间每天打扫一次,垃圾堆放到指定地点;门窗、天花板每月要洗擦、清扫一次,宿舍沟渠每周冲洗一次,做到宿舍地板、墙壁、天花板、灯架、走廊、门窗清洁干净;宿舍内务要整齐、雅观,蚊帐靠墙挂,被子叠成方形置于床内端,宿舍空间不准晾挂衣服及其他杂物,桌椅摆放整齐得当,其他学习用品及生活用品放置要整齐有序。

十六、学生毕业后当在学校规定时间离校,因特殊原因不能离校,应由本人提出申请,由宿管中心批准,统一安排住宿。

十七、违反本规定者,视情节轻重,给予纪律处分。

十八、本规定自下发之日起开始执行。


点击下载浏览该文件《肇庆学院学生宿舍(公寓)管理规定》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