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党委概况 
 师生党建 
 党建在线 
  党章党委学习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思政 > 党建在线 > 党章党委学习专栏 > 正文
 
入党条件与程序
2012-04-15 00:00  

踏入大学,成为一名有自主思维的大学生,也面临了人生信仰的选择,而中国共产党,这个代表了大多数人民利益、代表了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了先进文化发展方向的先进组织,也向我们敞开了怀抱。只要是年满十八岁的青年,拥护党和社会主义、拥护四项基本原则,经过自己的独立思考决定,即可随时向党支部提交入党申请书。
    
但任何政党都会认真考察和选择加入者。真诚的信仰当然是首要的条件。为了维护党组织的纯洁性,也为了每位申请者能对自己的政治选择严肃负责,我们要求每位申请者认真审视自己,不要盲从,也不要出于世俗功利的目的,为捞张党证而轻率地作出决定。只有坚定的信仰才能支持你走得更远。党的先进性,要求每位申请入党的同学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上提高觉悟,在工作上落实行动,热诚的为同学服务,并在学习上成为大家的表率。这体现在考核入党候选人的几个硬件条件上:
     1.
学习成绩在班级排名中等以上,没有不及格科目,60—69分的科目控制在3—5门以内。
     2.
曾被评为院三好学生或优秀团员。
     3.
曾参加学院党校培训并考核成绩合格。
     4.
曾经或正在担任学生干部职务并获得好评。

5.计算机要通过一级考试,英语四级不能低于280分。
    
符合以上条件,在各方面能发挥表率作用的申请者方可成为党组织的考虑对象。而要成为一名党员则还须经过下列程序:
    1.
本人提交申请给团支部书记,所在团支部根据申请人平时的表现,由班上团员共同评议,表决后向党支部提交入党积极分子候选名单(带班党员或班主任协调进行)。
    2.
党支部审查名单,确定入党积极分子人选,并安排培养联系人。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填写《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并定期与培训人联系,递交思想汇报,积极汇报思想。思想汇报要结合你的学习、工作、生活,从政治思想认识的角度谈你的感受、以便党组织及时掌握你的思想状况,给予指导、帮助汇报者提高其思想政治认识。
    3.
入党积极分子经培养考察一年后,由培养人提出具体意见,并经班级团支部再次进行推优活动,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将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向党组织推荐为建党对象候选人。
    4.
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讨论各建党候选人情况,确定本次的建党对象,并将其《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上交学院组织部审查。

    5.
建党对象名单向全学院师生公示一周,如有意见可向音乐学院党委反应。建党对象填写《音乐系建党对象推荐表》及《入党志愿书》,提交以下材料:个人自传、每季度思想汇报、获奖证书及党校结业证书复印件,四级证书和计算机一级证书复印件,一寸免冠彩照两张,每学期成绩单(由教务处出)

    6.
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审查材料,并以表决方式通过同意吸收该建党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并向党总支委员会报告。
    7.
总支委安排总支委员与建党对象进行谈话,考察其入党动机纯正性、共产主义信仰的坚定程度、对党的理论的理解程度和思维的成熟度。
    8.
音乐学院党委召开会议审查支部报送的建党对象所有材料,并以表决方式确定是否同意吸收该建党对象为中共预备党员。

    9.
预备党员经一年预备期考察,可提交转正申请、各季度思想汇报、考察期总结,介绍人意见,由支部大会讨论表决是否能按期转正。

    10.
音乐学院党委会议审核转正材料,最后决定该预备党员能否按期转正,如获通过,则可成为一名光荣的、正式的中国共产党员。如予通过,党龄从支部会议通表之日算起。如不获通过,则延长考察期,如两年内不能转正,则取消党员资格。

    
党的大门是敞开的,而党组织的考察也是严格和细致的。如果你确定自己对党的信仰,相信自己一定能通过所有的考察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为人民谋福利,请随时提出申请,党组织欢迎你的加入。

各班同学请把你的入党申请书交到本班团支部书记,登记好后由团支部书记统一上交给辅导员。

音乐学院党委
    2010年11月8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