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党委概况 
 师生党建 
 党建在线 
  师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思政 > 师生党建 > 正文
 
音乐学院《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思政第一课顺利召开
2021-04-25 12:25  

本网讯(记者 梁松 林静  摄影 吴俊龙 刘吉)近期,我院党委书记植可焕和院长吴海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分别为学生们讲授了以《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的思政第一课。

4月14日下午,植可焕在学校初心堂为60名入党积极分子上思政第一课,以党史为重点,为同学们生动鲜活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故事,深入宣讲党领导人民接续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植可焕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近百年来中国的发展变化早已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更应该坚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自信,同时坚定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未来自信,并提醒学生要时刻对党保持高度的热情。

4月20日下午,吴海在音乐楼201教室为我院2019级音乐学1、2班学生上思政第一课。他以银河号事件、新疆棉事件等中国“屈辱”事件为例,指出中国共产党在探索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过程中的艰辛,是如何忍辱负重,不断的自我净化,不断拨乱反正,并不断往前推进;通过介绍中共一大、南昌起义、井冈山会师、红军长征、遵义会议等历史事件,希望同学们要有正确的价值观能够不忘历史,缅怀先烈。

此次思政课的目的是为了让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同学们更加了解党的历史,希望同学们能通过重温党史,聆听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深刻领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的必由之路”的现实意义,坚定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奋发图强,自信担当,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