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党委概况 
 师生党建 
 党建在线 
  师生党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政思政 > 师生党建 > 正文
 
贯彻落实高校思政课新要求 书记院长上新学期第一堂思政课
2018-03-20 10:22  

    本网讯 2018年3月16、19日,新学期伊始,我院党委书记白志明、副院长吴海(主持学院行政全面工作)走进课堂,分别给学生讲授了一堂思想政治教育课。
    3月16日上午,白志明为我院2015级音乐学1、2班87名学生讲授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课。白志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首先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要内容、主要议题及重要意义了进行详细的解读,接着阐释了“新时代”、“新思想”、“新方略”、“新征程”等概念的深刻内涵,指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行动指南对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乃至中国梦的重要意义。他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当代中国发展大势,鼓励同学们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政治上“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充实自己”、在学习中“努力学习,不断提高素质和能力”,在行动中“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锻炼自己”。
    3月19日下午,吴海在音乐楼307教室为2017级音乐学1、2班88名学生上思政政治教育课。该课以《音乐哲学与马克思主义思想》为主题,以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文艺座谈会讲话为主要核心,结合音乐美学课程内容,分析了当代西方马克思主义研究给音乐哲学带来的启示、高校音乐美学教育中马克思主义的实践论和价值观,强调“在艺术中,要反映当代中国价值观念;要彰显信仰之美、崇高之美;要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根本方向;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在文艺创作之中;要把爱国主义作为文艺创作的主旋律;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精神;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文艺评论工作,运用历史的、人民的、艺术的、美学的观点评判和鉴赏作品,倡导说真话、讲道理,营造开展文艺批评的良好氛围”。
    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和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院长为学生上新学期第一堂思想政治理论课(简称“第一课”),是广东省教育厅推行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重要制度。自从2017年下半年推行以来,我院党委书记、院长高度重视,严格贯彻落实,并努力把“第一课”讲好、讲精,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激励学生把远大抱负付诸实践,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