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教研科研立项 
 出版专著、教材 
 工作量统计 
 科研活动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王学佳博士、邓希路教授讲座圆满落幕
2018-11-15 13:56  

    本网讯(记者 林明珠 摄影 罗晓敏)2018年11月14日,星海音乐学院王学佳博士与星海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邓希路教授分别在陈熹音乐厅、文笔峰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讲座。音乐学院教师出席讲座。              
    在上午的讲座中,王学佳博士为我们讲述了《“艺术”概念的历史演进》,王学佳博士从古希腊的神话故事、电影、油画、音乐引进,分别讲述了古希腊罗马的神和人如何追求美;在文艺复兴时期,绘画和雕塑作品与古希腊罗马的艺术概念的联系。王学佳博士还特别向我院学子强调:“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生动形象的讲述方式使在场观众反应十分热烈,掌声不断。
    邓希路教授下午为我们讲述了《历史音乐学的范畴、对象、知识关联、表述方式与研究取向》为主题的精彩讲座。邓希路教授主要从西方音乐史的学科性质与学科定位、研究对象与范畴、研究步骤方法与角度、表述方式、辅助学科与相关学科、学科目的与价值六个方面展开来讲,过程中插入很多音乐家的故事让观众更好理解以及让讲座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最后邓希路教授也为音乐学考研方面的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在场观众们全神贯注,听的津津有味。
    据了解,王学佳博士是星海音乐学院音乐学系教师,从事音乐美学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开设的课程有“西方音乐美学史”“中国音乐美学史”“音乐批评”“音乐表演美学”“艺术概论”。出版专著《分析美学视野下纯音乐理解专题研究》。在《音乐研究》、《人民音乐》、《星海音乐学院学报》等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邓希路教授,毕业于星海音乐学院作曲系,1986年留校任教至今。现为音乐学系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招收西方音乐史、中国近现代音乐史两个方向的硕士研究生。曾担任《冼星海全集》乐谱各卷责任编辑、广州电台古典节目主持人。现任西方音乐学会常务理事、教育部“高雅艺术进校园”讲学团成员。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