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教研科研立项 
 出版专著、教材 
 工作量统计 
 科研活动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邢维凯、冯效刚讲座圆满落幕
2018-11-14 10:14  

    本网讯(记者 吴彦彤 摄影 陆昕沂)2018年11月12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前校长、博士生导师邢维凯教授《何为“音乐美学”—音乐美学的学科定位、性质及相关话题》讲座与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冯效刚《音乐教育学研究的多元视角》讲座在肇庆学院音乐学院陈熹音乐厅圆满举行。我院多名教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上午9点,邢维凯教授向同学们讲解了何为音乐美学、音乐美学与“美学”、“哲学”之间的关系等问题。他通过举例并结合自身实际经验与体会,让同学们对音乐美学这一学科有了更新的了解,提供了一条可行的路径。讲座最后,老师们向邢维凯请教了有关问题,得到很好的反馈。      
    下午2点30,冯效刚教授为我们带来了音乐教育领域的有关知识。他细致地讲述了什么是音乐教育学、音乐教育学何时产生以及作为一门学科,音乐教育学是如何产生。他通过丰富的举例,激发了同学们对于这门学科浓厚的兴趣,也对音乐教育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据了解,邢维凯,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讲《西方音乐美学史》、《音乐美学基础》等课程。曾出版发表《情感艺术的美学历程——西方音乐思想史中的情感论美学》、《音乐审美经验的感性论原理》等专著、论文数十篇,曾获首届“文化部文化艺术科学优秀成果奖”、中国音乐金钟奖首届理论评论奖著作类二等奖。
    冯效刚,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从事音乐学理论与音乐教育研究,共在国内各类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60多篇,曾获全国音乐、美术教育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其中,主持的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十五”“规划课题”“当代音乐学研究”,曾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数年来,出版专著三部,均获各级各类出版奖项。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