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教研科研立项 
 出版专著、教材 
 工作量统计 
 科研活动 
  科研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工作 > 正文
 
普通高等院校音乐学学科发展论坛(肇庆)在我校举行
2018-11-12 17:01  

    本网讯(记者 罗晓敏  摄影 黄希文)2018年11月11日9点,普通高等院校音乐学学科发展论坛(肇庆)在陈熹音乐厅召开。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前教授,中央音乐学院前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周海宏教授,肇庆学院党委书记曾桓松,中国音乐学院音乐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谢嘉幸,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前校长、博士生导师邢维凯教授,南京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冯效刚教授,国防大学军事文化学院硕士生导师张新林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蒋存梅教授,星海音乐学院王学佳博士,肇庆学院音乐学院主持党委全面工作副书记植可焕。
    早上九时,开幕式在肇庆学院音乐学院吴海院长的主持下顺利开展。首先,曾桓松向此次前来的领导及嘉宾致欢迎词,并向七名专家颁发名誉、客座教授聘书。张前赠予我校由其学生撰写的《我的导师张前》一书,最后周海宏教授代表专家团进行发言。
    开幕式结束后,周海宏教授为我们带来《音乐师范专业学生的职业规划》讲座。周教授语言生动幽默、讲座氛围活跃、掌声不断,他通过详细的举例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事业观等,教导学生要成为一精多专的教育型人才,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带来了新的空气,新的视野。
    当天下午,谢嘉幸教授为我们带来《如何做好一名未来的音乐教师》讲座,谢嘉幸通过播放互联网慕课视频举例证明了在未来课堂中,教师不再是唯一的课堂资源,音乐教师应有身份转变意识。引领学生不仅要学好自身的专业,更要了解高科技,让音乐与高科技更好的结合,发挥最好的作用。
    据了解,肇庆学院音乐学院于11月11日-15日举办为期四天半的“普通高等院校音乐学学科发展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音乐学领域有着丰富经验的多位专家,活动形式包括具有高学术价值的专业性讲座论文报告宣讲环节,论坛的专题有关于音乐教育学、音乐美学、音乐史学、音乐人类学、音乐表演等广泛的内容。
    周海宏,中央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音乐美学家、音乐心里学、教育学家,常年从事音乐审美与教育心理学的研究与教学工作,成就卓著,对哲学、美学,人格与动机心理学有深入的研究。
    谢嘉幸,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传统音乐文化传承与传播研究中心主任;《中国音乐教育》编委。出版专著有《音乐的语境--一种音乐解释学视域》、《音乐分析基础》等七部,发表论文“20世纪中国音乐教育中的美学问题”等近百篇。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