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教务通知 
 精品课程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肇庆学院音乐学院2022年艺术实践成果展示——舞蹈专场成功举办
2022-06-23 08:45  

本网讯(记者 蔡艳群 摄影 陈夕莅)2022621日晚,肇庆学院音乐学院2022年艺术实践成果展示——舞蹈专场在肇庆学院剧场成功举办。我校党委副书记谢冠华、我院党委书记植可焕、副院长陶媛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荣获教育部主办第二届《传承的力量》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优秀奖的《月影鼓乡随》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作品再现昔日嬉鼓俏耍的动态形象,以鼓传情,借鼓思情,如同故乡的明月照亮着前行的道路,清脆悦耳的钱鼓声声悦耳,不仅勾忆起儿时玩伴的逗趣回忆,更是传达了客家人的思乡情;《黄水谣》是肇庆学院音乐学院党史教育系列活动创作的舞蹈作品,以《黄河大合唱》中的《黄水谣》为配乐,从舞蹈的角度对近代黄河和人民的故事进行再现,讲述奔流不息的黄河之水,鉴证一对恋人在战争时期经过抗争和坚持不懈,最终获得重逢的爱情故事;《陶醉了》展现出在皎洁的月光下,在幽静的山水间,走来一群美丽动人的傣家少女,她们旋转在一顶顶悠扬篾帽里,飘摇在一条条裙摆中,美妙如画地回身举步尽显柔美浪漫的婀娜身姿,令人着迷,令人陶醉;接着,是由师生同台演出的《英雄赞歌》,“英雄”是一个时代的符号,代表着一个民族的信念、精神和气节,他们坚贞不屈的爱国情怀不应该淡漠在历史的长河里,中国人要守住那份永远属于我们的荣耀,传承我们骨子里的骄傲;曾荣获广东省大学生艺术展演“三等奖”的《最可爱的人》,描绘了一群英勇的革命战士为了新中国的成立,在民族危难之时、生死抉择之刻,以牺牲自我为代价换来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表达了我们对无数革命英烈的缅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烈士的英雄主义精神代代相传;最后,本次活动在舞蹈《我等你》中落下帷幕,一天,一年,每天,每年,朴实的军嫂用静静的等待和无怨无悔的辛劳撑起整个家,当丈夫归来,所有的辛劳都化作幸福的泪水,因为只要军人平安归来就是一个军嫂最大的心愿。

“首先感谢学校和学院的领导对这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在我们遇到困难时对我们提供的帮助;我对同学们今天的表现相当满意,因为我们在短时间内把所有节目都复盘、调整是非常困难和辛苦的,而且舞蹈专业的学生课程比较多,我们都是利用中午和晚上下课的课余时间去排练的,但是老师和同学们都没有怨言。这次的活动是将以前的班级剧目展演变成音乐学院舞蹈专场,把以前优秀的经典剧目复盘展示出来,对于老师和学生来说是一次很不错的体验;这次的参演人员主要是大二大三的学生,他们作为师兄师姐对师弟师妹有一个很好的榜样作用,通过这一次的活动希望可以激励他们把这种表演形式传承下去、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温笑杰老师在采访时说道。

据了解,肇庆学院舞蹈团成立于2013年,作为学院新生力量的团队,为音乐学院的学生创造了展现自我、提高实践能力的平台。自创团以来一直秉承着为团员提供专业指导和研习平台的理念,重视舞蹈人才培养、学术研究、艺术实践。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