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教务通知 
 精品课程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肇庆学院音乐学院2018级作曲主修生作品展示会成功举办
2021-07-05 15:01  

本网讯(记者 张楠鑫 摄影 陈子源)2021630日晚,我院2018级作曲主修生作品展示会在陈熹音乐厅成功举办,我院作曲及理论应用教学团队教师王伽娜、孙家国、苗业姝、陈泽亮、汪恋昕老师出席了本次音乐会。

音乐会伊始,2018级音乐学6班朱杰威展示了自己合唱改编的《灯火里的中国》混声四部合唱作为整场音乐会的开场。作为一首紧扣时代、贴近百姓的歌曲,整首歌曲温暖大气,朝气蓬勃;2018级音乐学5班梁彦苹创作的《Sunburet》弦乐队小品,是一首快板式奏鸣曲,意译为黑暗的过后,会迎来灿烂的旭日;由2018级音乐学5班的朱泓霖改编的《something just like this》——为三把吉他而作,整首歌曲欢快活泼,通过弥漫的空气紧紧紧扣住了每个人的心弦;音乐会的最后,由2018级音乐学1班陆柏玮创作的《觅星》——为弦乐队与钢琴而作,前半部分运用弦乐,那略带伤感的主题旋律仿佛在诉说着作曲家的哀思,后半部分运用钢琴,其活跃的气氛却又感染在场的每个观众,至此音乐会落下了帷幕。

“音乐学院大力支持我们作曲专业的发展,我们也有了第一届的作曲主修课程,学生都很有想法,这次能成功举报展示会也是很欣慰的,希望越来越好!”展示会策划人之一的王伽娜老师在采访时说道。

“我们这是第一届作曲主修生作品展示会,很多东西都是在探索中,这就存在很多设备、演奏员、技术上的问题很多都解决不了,这也只能以一个展示会的形式来给大家呈现。我们今后也会去从作品、音效慢慢去解决,在展示的质量上也会更完善。”指导老师之一的孙家国老师在采访中说道。

“很感谢学院给了我这次展示的机会,也很感谢我的指导老师苗业姝老师,在专业上对我的帮助很多。这场展示会还是有点紧张的,毕竟第一次在音乐厅展示介绍自己的作品,今后也会更加努力。”朱杰威在采访说道。

“感谢音乐学院的支持才有了我们这次展示会,也非常感谢我的指导老师孙家国老师和苗业姝老师,这一路他们都教会我许多,孙老师教授我制作方面的知识,苗老师教授我理论方面的知识。今晚的表现还不错,是我预期中的表现。”朱泓霖在采访中说道。

据了解,本次作品展示音乐会是为了激发音乐学院学生的音乐创作热情,多出作品、出好作品而举办的。同时,本次作品展示音乐会也是我院第一届作曲主修生作品展示会。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