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教务通知 
 精品课程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许欢老师打击乐主修生音乐会顺利举办
2021-06-15 10:47  

本网讯(记者 梁松 摄影 冯振阳)2021610日晚,许欢老师主修生音乐会在陈熹音乐厅顺利举办,我院师生参加了本次音乐会。

音乐会伊始,由2018级音乐学5班张钟宇等多位同学共同演奏带来《Body percussion》一个别样的惊喜,表演者们将身体当作打击乐器来进行演奏,他们通过跺脚、拍腿、拍手、捻指等动作呈现了一场节奏狂欢派对;紧接着,2018级音乐学5班梁家健演奏由马林巴之父米歇尔彼得创作的《雨之舞》,演奏者手中的鼓棒在马林巴上飞舞着,乐音时而密集,时而轻盈,就像雨滴错落有致地落在平静的湖面中令人心旷神怡;如果说《雨之舞》是一条小溪静静的流淌那2018级音乐学5班张钟予演奏的《野蜂飞舞》就是激荡的瀑布,虽为古典曲目但是却暗含着流行的气质;最后由梁家健与张钟予为大家带来《超级玛丽》,演奏者不断打击出的乐音仿佛令人感受到他们手中鼓棒的跑动速率和身心所迸发出的激情,现场观众似乎全身的脉搏都随之律动起来。音乐会在此也落下的帷幕。

“这两位同学是我的第一届主修生,他们为这场音乐会付出了很多很多的努力,今晚同学们的表现让我感到非常的欣慰,在台下排练时会有一些小瑕疵,但是当他们站在舞台上时他们把自己最完美的表现展示出来了。希望以后他们能越走越远。”许欢老师在采访时说道。

“对于今晚的演出我觉得还可以更好,通过这次音乐会我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希望师弟师妹们可以在以后自己的专业道路上更加努力,不负韶华!同时很感谢学院与老师们对我的栽培,还有父母朋友对我的帮助与关心。”梁家健在采访时说道。

据了解,许欢,曾任西密歇根大学Judy Moonert教授助教,曾担任广州大雅联盟打击乐老师,20114月作为乐团定音鼓首席参加广州第一届丹麦当代音乐节闭幕式音乐会,20155月参加广州国际敲击艺术现代音乐中心的打击乐团演出。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