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教务通知 
 精品课程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翰墨倚筝——张婧主修生音乐会顺利举行
2021-06-15 10:38  

本网讯(记者 黄志慧 摄影 黄克顿)202167日晚,音乐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展演赛”系列活动之翰墨倚筝——张婧主修生音乐会在陈熹音乐厅顺利举行,我院师生参加了本次音乐会。

音乐会伊始,由2018级音乐学1班王璟瑜、2018级音乐学2班朱亭熔、2018级音乐学3班林丹洁与2018级音乐学6班袁楚晴四位古筝主修生共同弹奏了由张婧老师创作改编的古筝重奏曲《抬花轿》,其旋律欢快雀跃,营造了中国民间抬花轿时热闹愉悦的氛围;袁楚晴带来的《铁马吟》以缓慢幽深的音调,描绘出了香烟袅袅、佛声祥和的氛围,他们用筝声表现出了不同山头、不同庙宇钟声的音乐形象;接着,王嘉馨老师与林丹洁共同为观众带来乐曲《秦土情》,旋律中涌现着陕北的独特风味,旋律也同时采用了上行跳进、下行级进的手法,以及大指按音的演奏技巧,表达了凄楚、激愤的深厚情感以及作者对家乡故土的热爱之情;最后,四人与2020级音乐学4班吴家汉、2020级音乐表演班邓锦琳以及叶倩怡三位助演嘉宾共同演奏了由张婧老师创作改编的《黄河女儿谣》,他们通过默契配合与娴熟的技巧表现了黄河秀美、凄婉以及刚毅的特点,突显出了黄河的恢弘气势。

“此次音乐会的圆满成功,不仅要感谢学校学院能够提供的帮助,还要感谢各位老师对我的教导和鼓励与各位亲朋好友的支持,这场音乐会是对我自己最大的肯定,这也将是自己以后学习道路上的动力。整场音乐会虽然有不足之处,但是也让我学到了很多宝贵的东西,不管是学习上、身体上还是团队合作上,这都有助于提高我今后的专业水平。在准备音乐会的这段时间里,是我大学最充实的时光,最快乐的时光!”袁楚晴在采访时说道。

据了解,张婧现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古筝教师、星海音乐学院特聘古筝老师、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中国高校音乐教育学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民族器乐考级委员会考官。部分书籍作品:广州音像出版社出版:演奏专集(2CD)、《少儿古筝曲集1》(书配碟);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实用古筝新教程》《少儿古筝曲精选1》(书配碟)、《少儿学古筝上下册》(书配碟)、《古筝乐曲精选1》(书配碟)、《古筝乐曲精选重奏3》《古筝演艺知识168问》。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