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教务通知 
 精品课程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二胡、钢琴主修生独奏音乐会成功举办
2021-05-31 17:00  

本网讯(记者 黄伟文 摄影 谢婷)2021528日晚,音乐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展活动”系列活动之二胡、钢琴主修生独奏音乐会在陈熹音乐厅成功举办。我院部分教师出席了本场音乐会。

音乐会伊始,由2018级音乐学2班龚乐媚演奏的《暴风雨》拉开序幕,该曲是贝多芬钢琴奏鸣曲代表作品之一,作品以复杂、多变的心理为基础,带有热情、悲怆、狂暴的性质,在表演者的深情演绎下塑造了主人公与命运作斗争的形象;随后,由2018级音乐学2班郑伟琪二胡演奏的《丝路随想》是一首具有浓郁的西域风格韵味的二胡曲,十分注重音乐意境的烘托,演奏者将技巧与乐曲所表现出的神韵相结合,将音乐会引入另一个高潮;由2018级音乐学2班区焯明演奏了《献词》,此曲由德国著名作曲家舒曼创作,在演奏者的表演下呈现出亲切、柔情、细腻和浪漫的风格特点;最后,由郑伟琪演奏的《查尔达什舞曲》是意大利小提琴家、作曲家维托里奥蒙蒂一首著名的小提琴曲,演奏者用二胡代替小提琴将歌曲节奏鲜明、速度迅疾而情绪热烈的特点展现出来,为音乐会画上完美的句号。

“首先,我要祝贺一下三位同学,他们在台下练习的时候是很刻苦的,但是缺乏舞台经验和锻炼,所以在今晚的音乐会中可能会有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希望在他们在今后的学习过程当中,能够继续努力,去追求更高的一个境界。”指导教师之一牛飒飒老师在采访中说道。

“从今晚的音乐会可以看出我们的演奏者在台下非常努力地练习,特别是钢琴和二胡的组合,在曲目上的变化很丰富,观众听起来也会觉得很有趣。每一首动听的乐曲背后都是演奏者的辛勤汗水,音乐这一条路非常不容易,就像贝多芬所说的‘涓滴之水可磨损大石,不是由于他力量强大,而是由于昼夜不舍地滴坠。只有勤奋不懈地努力,才能够获得那些技巧。’每一个成功的背后都有都有无数个日夜的努力,我也很开心看见他们一步一步地成长,不断努力,不断向前。”指导教师之一谢明志老师在采访中说道。

“首先很感谢学校、学院对我的培养以及给予了我这样一个展示的平台,还有就是非常感谢谢明志老师,以前我的钢琴弹得比较差,是老师给了我很多鼓励,让我有信心能够上台表演,虽然上台的时候我还是有点紧张,但后面慢慢地适应了舞台的感觉。最后我希望我可以在钢琴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也希望师弟师妹们认真练琴,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区焯明在采访中说道。

牛飒飒,肇庆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从教20多年来,先后获得校级、省级“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百花奖导师”“优秀园丁奖”“最高艺术指导”等荣誉称号,先后指导学生开展“民声萦绕民族情”“东风淼淼颂卉音”“筝心琴意”等多场器乐专场音乐会。所撰写的论文《阳光照耀着塔什库尔干的二胡演奏新感》荣获“2010年度全国教育改革优秀教学论文大赛”一等奖。

谢明志,美国南加州大学钢琴演奏博士,肇庆学院音乐学院副教授。旅美钢琴家,以第一名的成绩考进国立艺术学院(今国立台北艺术大学)音乐系主修钢琴和理论作曲,师事钢琴家洪滢滢与作曲家马水龙与潘世姬。他的演奏足迹遍及亚洲、欧洲及美洲,是一位非常活跃的音乐演奏家和音乐教育工作者,无论在独奏或是室内乐都有非常杰出的表现。

段小伟,广东省钢琴学会会员,肇庆学院音乐学院钢琴讲师。1986--1988自费在南京艺术学院叶惠芳、司马文兰两位教授学习钢琴,同时跟石正波学习作曲。1990年调入西江大学音乐系任钢琴教师,1991年考入西南师范大学第二期音乐助教班,师从吕德玉教授学习钢琴,并以优异成绩修完五门硕士研究生课程。1992年回校任教至今。多年来,一直从事钢琴教学、钢琴演奏心理学的研究。在教学和科研两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果。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