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教务通知 
 精品课程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年轻的锯木工人”——2018级小提琴主修生音乐会顺利举行
2021-05-31 16:38  

本网讯(记者 黄克顿 摄影 陈子源)2021524日晚,李瑄副教授小提琴主修生——年轻的锯木工人专场音乐会于肇庆学院陈熹音乐厅成功举办。

首先,由2018级音乐学5班陈桐演奏俄罗斯作曲家柴可夫斯基的《旋律》拉开序幕,歌曲略带伤感韵味的曲调搭配着2018级音乐学5班庄思娴的钢琴伴奏,使得歌曲更有宣染力;接着由陈桐和2018级音乐表演班莫晴带来的二重奏俄罗斯作曲家肖斯塔科维奇创作的《为小提琴与钢琴所做的五首小品选段》旋律优美婉约,如歌唱般的扣人心弦,加上演奏者优雅深情的动作,将小提琴的特点风格展现出来,在二重奏的节奏韵律与钢琴的搭配中将音乐会推向了高潮;紧接着由2018级音乐表演班蔡腾锋演奏莫扎特《G大调第三小提琴协奏曲》第一乐章旋律流畅,感情朴实明朗,富有朝气的风格让人感受到了协奏曲的氛围,引人回味无穷;最后,共同演奏了《一步之遥》旋律华贵委婉,充满甜蜜的爱意,倾述爱的喜怒哀乐,他们也通过这首乐曲演绎出多姿多彩的人生,并为音乐会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虽然这场音乐会准备的时间很短,但过程是很难忘的,最大的收获就是自己的努力成果得到了展示,在练习小提琴的过程中也遇到过挫折,是热爱让我坚持了下来,希望师弟师妹在学习小提琴的过程中遇到挫折不灰心,要用热爱和坚持打败它。最后,很感谢学院给予我们上台的机会,感谢老师同学们以及音乐厅的所有工作人员,感谢大家的付出,让这场音乐会能顺利举行。”蔡腾锋在采访时说道。

“未来我将会按照学院的培养方向努力成为一名人民教师, 热衷于教育事业,很感谢学院的栽培以及老师的指导,希望师弟师妹们能认真思考老师教导的内容,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练习小提琴,”陈桐在采访时说道。

据了解,李瑄,于20188月受聘于肇庆学院音乐学院,自幼随父修习小提琴,2003年于取得美国华盛顿大学音乐艺术博士,活跃于台湾的音乐表演和教育领域。因跟随国内外的名师习琴,师承名门,在长期的学习以及吸纳消化之后,李瑄得以将各家之长融会贯通,并将其经验汇整在演奏与教学之中,以系统化和通俗易懂的方式传授给学生,在台湾地区小提琴及音乐教育的推广及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