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教务通知 
 精品课程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陈苑钊琵琶独奏音乐会圆满成功
2019-05-26 16:08  

    本网讯(记者 黄希文 摄影 陆昕沂)2019年5月23日晚八点,陈苑钊琵琶独奏音乐会于陈熹音乐厅取得圆满成功,音乐学院器乐教学部教师出席了本次音乐会。
    音乐会伊始,陈苑钊同学的一曲《龙船》在排鼓与木鱼的配合下,犹如呈现出一位位划船人同心协力划船的场景。一首潮州风格的乐曲《寒鸦戏水》在陈苑钊同学成熟的弹奏技巧下为观众们展现出一副深秋季节时寒鸦戏于水的画面,若隐若现,时而深沉,时而明亮。随后的嘉宾节目《Histoire du Tango 1900》在长笛与马林巴的合作下给在场观众展现的是西方乐器不同的魅力。除此以外,琵琶演奏者与古筝演奏者的奇妙配合,在《大浪淘沙》里展现得淋漓尽致,对于曲中的哀怨以及其中对美好带有的希望,他们都把握得当。琵琶独奏《春雨》悠远流长,曲中的深情透露着的是陈苑钊同学面临毕业对于未来的希望。最后,曲目《月儿高》在琵琶与古筝的配合下展现的典雅,为音乐会画上圆满的句号。
    “我非常感谢学院给予我的平台与家人对我的鼓励,最感谢的是许嵩老师从我入学以来对我的教导。我认为想要学好乐器,就应该给乐器注入灵魂,最重要的是给乐器足够的‘陪伴’,这是最基本的学习之道”。陈苑钊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据了解,陈苑钊同学自幼学习琵琶,师从沈阳音乐学院民乐学科主任刘焕章先生、华南师范大学琵琶副教授刘赫男老师。2015入学肇庆学院后随许嵩老师继续学习,在校期间曾荣获2015年肇庆学院器乐大赛一等奖,2015年广东省第二届大学生器乐比赛一等奖,2016年亚洲青少年艺术盛典大学组特金奖,2018入选第12届“红铜鼓”优秀作品等奖项。曾协助肇庆市莲花中心小学民乐团训练并获得市一等奖,曾担任肇庆学院民乐团首席。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