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5音乐学院
 院务公开 | 专家教授 | 学术交流 | 艺术实践 | 在线欣赏 | 联系我们 | 旧版网站 
 
 首页  学院概况  机构设置  教学工作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党政思政  学生工作  继续教育  招生就业  奖助学金  实验中心  规章制度 
请选择栏目
 教务通知 
 精品课程 
  教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2019年第二届肇庆学院器乐大赛成功举办
2019-04-26 15:23  
   (本网讯 记者 陆昕沂 摄影 吴彦彤) 2019年4月24日晚7点,第二届肇庆学院音乐学院器乐大赛在陈熹音乐厅成功举办。出席本场音乐会的领导有副院长梁文光、党委副书记陈瑛瑛;本次活动由器乐教学部张嘉、王捷宇、王涛、伊丽莎白、陈秋子、牛飒飒、罗宵、李瑄、李文佳、克里斯共十位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器乐大赛分为业余组独奏、专业组独奏与专业组重奏三轮。比赛中,独奏选手们运用小提琴、萨克斯管、马林巴、古筝、单簧管等乐器演奏出动人的旋律。李佩君同学带来的古筝曲《战台风》气势磅礴、节奏快速紧凑,赢得现场不断的掌声;周敏欣同学的单簧管独奏《g小调幻想曲》音调变化多样,旋律悠扬而流畅;王煜同学带来的打击乐器马林巴曲目《stout  sonata》时而宛转悠扬,时而空灵悦耳,令观众们都沉浸在美妙的旋律当中;Dan Zon组的萨克斯管重奏《情热大陆》在台上演绎的十分精彩。其中,小提琴独奏诸嘉榕同学带来的《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优美动听、完整度极高,获得了业余独奏组金奖;同样也是小提琴独奏的李钘茵同学的《丰收渔歌》技术娴熟、感情到位获得了专业独奏组一等奖;季诗于亭组的古筝重奏《茉莉芬芳》旋律委婉优美、波动流畅,感情细腻温柔,获得了专业重奏组的一等奖。最后 嘉宾表演由樱花组合带来的节目《美国巡逻兵》,各色乐器汇聚一堂,精彩纷呈;李国瑛、李瑄、罗宵老师带来的小提琴单簧管钢琴三重奏《米尧》悦耳动听、精彩绝伦,台下观众赞不绝口。
    当专业独奏组一等奖获得者李钘茵同学被问到获奖感言时。她说:"非常感谢我的老师给予我的指导。我今年已经大四了,每次的器乐大赛我都有去参加,不会过于在意比赛名次,而是认真去演奏好自己的曲目。"在谈及即将毕业,师姐想对师弟师 妹们说:"希望大家能够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
    据了解,器乐大赛作为我院四大传统专业比赛之一,连同声乐大赛、合唱大赛、舞蹈大赛是我院学生的重大专业盛事。
附获奖名单:
业余独奏组:
金奖:诸佳榕(小提琴)
银奖:李佩君(古 筝)
铜奖:王咏凡(古 筝)
专业独奏组:
一等奖:李钘茵(小提琴)
二等奖:张涵喆(单簧管)、苏健莉(马林巴)
三等奖:王煜(马林巴)、江泽慧(单簧管)、刘梓浩(萨克斯)
专业重奏组:
一等奖:季诗于亭组(古 筝)
二等奖:双笛侠组(长 笛)
三等奖:Dior组(小提琴)
关闭窗口

All Rights Reserved Copyright 广东省肇庆市端州区肇庆学院音乐学院

  建议使用IE6.0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浏览